网友称傅抱石赝品像蔡志忠漫画

2013年02月08日 08: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傅抱石孙女微博打“李鬼”

  傅蕾蕾,出生于中国香港,是著名国画大师傅抱石的外孙女。2002年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艺术历史系毕业之后,于2006年加入了国际知名拍卖行“佳士得[微博]”,曾亲自以天价拍卖出外祖父傅抱石的作品,成为画坛佳话。

  昨天,她发出微博公然指出不久前在香港“荷里活广场”展出的“傅抱石画展”均是其赝品。傅蕾蕾还对香港荷里活广场的微博截图存证,图片上显示了15件傅抱石作品的来源,它们均是“中国十大收藏家”赵泰来博士出借展出的,号称价值上千万。

  网友:画得像蔡志忠漫画

  傅蕾蕾表示,她还亲自去展览现场看了,结果发现这些画假得特别离谱,一眼就能看出不是真的。这批傅抱石作品出自赵泰来之手,他的对外身份为中华文化产业集团主席、香港祖国杂志社社长。

  昨日傅蕾蕾的这条微博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也有不少网友扒出了赵泰来的不少幕后故事,还有人披露他当年捐赠的所谓不少艺术珍品很多都是假货。此外,也有人把这次画展上傅抱石作品发到网上,引来不少网友质疑,很多网友表示的确不是傅抱石真迹,不光在这些画作上没见到大师独步画坛的“抱石皴”,而且画得还很像蔡志忠的漫画。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整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