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类主要藏品10年平均升值175%

2013年03月14日 09:58   新浪财经  微博

  北京时间3月13日下午消息,国际物业顾问莱坊(Knight Frank)的一份研究显示,过去10年其追踪9类主要藏品市场的奢侈品投资指数上涨了175%,其中古典车以395%的涨幅居首,而家具是唯一贬值的藏品。

  CNBC引述莱坊报告称,在结束于2012年第三季度的12个月中,古典车价格飙升23%,过去5年累计升值115%,10年升值395%。让人惊讶的是升值幅度排名第二的藏品货币,货币收藏的关注度似乎不及古典车或者艺术品,然而过去一年升值25%,过去10年升值248%。

  邮票升值幅度排名第三,过去一年升值9%,10年升值216%,债券大王比尔-格罗斯同时还是一位邮票大王,他集齐了世界顶级邮集之一,近几年也售出了一些藏品。

  莱坊称:“业绩并不与知名度密切相关。”有些时候最受宠的藏品对于投资来说表现却很蹩脚。艺术品仍是全世界富人最广泛的收藏对象,受调查的世界百万富豪计划今年将艺术品收藏投资增加13%。第二受欢迎的藏品是手表,以亚洲藏家为主。其次是葡萄酒、珠宝和汽车。

  不过巴克莱财富和投资管理部门格雷格-戴维斯(Greg Davies)警示称:“人们经常认为这些类型的投资更透明且没有传统投资那么复杂。其实,这些市场一般缺乏监管、流动性差、交易价格高,有时实际上更难懂,除非你拥有高水平经验或者内部知识。”(史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