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买金受挫转行收藏:博览会买68万手镯

2013年06月02日 09:15   扬子晚报  

  中国大妈买金受挫,在金价前景不明情况下,又开始“攻玉”。昨天,为期四天的“南京珠宝玉石艺术收藏博览会”在规划建设展览馆开幕,会上“大妈”出手不凡,南京一女士以68万元收藏一只翡翠手镯。据主办方称,博览会首日成交额达800万。

  记者昨在现场看到,不少“大妈”对玉石收藏很感兴趣,尤其青睐万元以上的珍品,还有人一出手就是数万元买回一和田玉籽料原石。一位参展商甚至拿着手机上图片向与会者介绍自己的极品翡翠镯子:原来这对翡翠镯子价值至少两千万元/只,因为害怕运输和展览过程出问题,所以参展方干脆拍了照片带来,请现场专家估价然后给“大妈”们参考。不过业内人士介绍,玉石和黄金不一样,由于玉石没有公开交易价格,也没有行业指导价,基本都是参照几个环节,如原材料价格、加工费、设计费、进入商场所需费用、商家利润等来定价,因此现场观望的“大妈”也很多。国家高级珠宝鉴定师柳建忠教授在现场告诉记者,玉石鉴别里面学问很多,真正能增值的玉石,往往投资收藏成本很高,要几十万、数百万的玉石件才具备升值空间,不具备专业知识还是尽量到正规市场去购买具有鉴定证书的玉石件比较保险。而如果是出于自己的爱好玩收藏,不一定追求高价格,只要东西有特色就可以了,比如黄龙玉,里面的“水草”如果能形成特定的图案和花纹,那就值得把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