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卢浮宫泡脚引热议:过半网友认为不应苛责

2013年08月02日 08:23   羊城晚报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早前,大批游客在杭州西湖洗脚的照片引起网友争议。近日,一组国人在法国卢浮宫水池中泡脚的照片在网上传开,再次令此种行为受人诟病。有网友认为这“煞风景”的举动是“素质低”的表现。但也有网友对此驳斥,认为有不少外国人也照样会在卢浮宫泡脚,不能摘出国人来横加指责。(7月31日新华网)    

  调查: 过半网友认为不应苛责

  昨天,新浪发起一项网上调查:中国游客在卢浮宫水池泡脚,你怎么看?截至昨晚9时30分,共有34567名网友参加了调查,其中 50.8%的网友认为“外国人也在卢浮宫泡脚,单独指责国人太苛刻”;有26.4% 的网友认为“丢人丢到国外去了,中国游客要文明旅游”。

  批评:丢了中国人的脸

  资深美女:这也太煞风景了!

  北风卷地白:丢我们中国人的脸啊,没素质。

  马邦杰:那是个泡脚的地方吗?外国人也有素质低的,但那是你素质低的理由吗?

  羊小姐:不文明的事情不做,教小孩子的道理,想不明白堂堂的成年人为什么都不懂。

  和风SUN: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不守秩序、大声喧哗等陋习还没改正,又添了新恶习——公共水池洗脚。

  辩驳:明明是在戏水嘛

  龙宇科:为什么某些人就看不到戏水者的乐趣,却偏偏往“泡脚”上扯?

  qinhao3456:老外在池子里泡脚、掷硬币、拥抱接吻就是浪漫,我们做同样的事为何就成了低素质?

  天山雪盖天山:那地方本身有水池泡脚的传统,为什么不了解清楚就跟着瞎起哄?

  淡定:又不是拉屎拉尿

  快客屋:天热凉快一下,增加点情趣没什么不妥,别动不动就往丢脸上扯。

  遥远的星空:很正常啊,天热的时候,经常有法国人在那泡脚,还有整个人跳进去的。

  saisaibestgirl:虽然我不会这么做,但是其他人这样做我不会批评的,毕竟又不是在卢浮宫随地拉屎拉尿。

  新浪北京网友:这在国外很正常,意大利、法国、德国、奥地利随处可见,特别是夏天,人家老外还进去游泳呢。

  调侃:传播“泡脚文化”

  Ron_wu:他们向老外传播“泡脚文化”。

  老萌子头:原谅这帮低素质的暴发户吧。

  极度氧气:很正常,有水池的地方就有中国人在泡脚!

  水一水:国家旅游局应该下令全国各旅游公司,对国人进行出国前培训。

  分析:部分国人没自信

  静水流深:首先不是每个中国人都这么做;其次如果不允许,法国警察会出面。

  爱迪生的小屋:和素质无关,中国人洗脚也是文化的一部分。外国人如果看不惯,那也只是文化差异。

  真水条围巾:同一种习惯在不同地方有不同的评价很正常。比如,欧洲人说吃面发出吱吱声是很没教养的举动,日本人说吃面发出吱吱声才是对厨师的尊重和赞赏。

  我忙我忙我很忙:部分国人没自信,有自虐倾向。在欧洲,用喷泉泡脚冲凉比比皆是,体现公共设施为公众服务的理念。

  ·本专题整理 小正(感谢新浪网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