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文物分布图》新鲜出炉

2015年11月25日10:46   天山网  收藏本文     

  新疆都市报讯 (记者唐媛媛报道)你知道乌鲁木齐一共有多少处文物点吗?乌鲁木齐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古建筑又在哪里?如何向外地朋友介绍乌鲁木齐有哪些古迹值得一游呢?近日,由自治区第二测绘院与乌鲁木齐市文物局联合编制的《乌鲁木齐市文物分布图》系列图将能帮你一一解答上述疑问。

  11月24日,新疆都市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文物局了解到,首次亮相的《乌鲁木齐市文物分布图》系列图涵盖了乌市7区1县地域范围内的288处不可移动文物。

  “从来没有想到我们乌鲁木齐有着这么多文物古迹,首府也算是个历史气息浓厚的古城了。”市民张璇在网上看到《乌鲁木齐市文物分布图》后,不禁发出这样的惊叹。

  “该系列图大小不一、规格多样,主要反映乌鲁木齐市每个不可移动文物在全市的分布及其基本情况、历史沿革、价值评估、考察研究、工程保护、管理工作等相关简介、图片展示等。”乌鲁木齐市文物局文博科副科长吐尔逊·克孜拜克说,考虑到图纸的运用范围不同,系列图分为对开版本、双全开版本、装裱挂墙版本3个系列,同时为重点文物配上了简介和照片。其中,对开版本主要面向普通市民使用,共印制2000份,将在每年的文化宣传月、文化宣传周免费发放给市民。

  吐尔逊·克孜拜克说,此次文物分布图系列图的绘制,对全疆而言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是对乌鲁木齐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成果的一次转化。“将来无论是做规划还是调查都有一定的借鉴力,对旅游业也有推广作用。”

  “今后新发现的文物遗址也会加入到系列图中,使其内容更加丰富,并且在适当的时候,《乌鲁木齐市文物分布图》系列图会面向公众发行。”吐尔逊·克孜拜克说。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分布图新鲜文物乌鲁木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