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云:宝库2.0绝对是个高颜值的产品

2016年05月17日21:2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宝库中国董事长助理黄晓云宝库中国董事长助理黄晓云

  在2016年5月17日宝库&艺术空间重庆站媒体见面会上,宝库中国董事长助理黄晓云详细解释了宝库2.0的理念、含义和运营思路。

  黄晓云:我们这次是基于房地产,但是又跳开了房地产传统的交易,我们在策划一件,我们认为非常重要的,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那么从营销这个角度来讲,我因为在上海做的比较多,大家有没有同样的感受,在房地产竞争压力大的时候,很多房企开发商在研发阶段,就会提出我们用什么样的产品打造社区理念,未来能够提供给城市和社区居民,能够有不一样的生活感受?在这块我们总结出了五高标准。

  从最底层开始,高颜值、高安全、高智慧和高情趣、高品位。我们最想做的是不是能够基于在高品位情况下,做出一个实实在在有形的产品,我们结合各大城市营销上的需求,研发出了一个宝库2.0。这样一个艺术空间,在五高的纬度里面,我们是怎么体现出来的呢?

  第一个高颜值,本身我们采购所有的设备,它所运用的技术和我们在人文艺术这个领域里面,如果有机会大家可以到上海中心,我们的宝库1号,到我们B5层宝库,以及37楼博物馆和艺术中心。大家未来会看到在社区里面一个非常融洽,非常人文和艺术的空间。

  安全这件事情,首先做了一件我们认为非常重要的事情。引用了美国的一个认证标准,结合国内的一些体系,我们做出自己的一个保护标准。我们在整个社区的库存六连体建筑里面,我们引入了一个技术,这个技术在发布会的时候我们会详细展开,这个技术是经过第三方保险公司认证过,在经过破坏性实验下,一小时之内,它采用特殊了混凝土。一小时之内它破坏的面积不会超过0.06平方,一个成年人他可以钻过这样一个洞。

  在技防我们也做了一个结合技术的东西,上海中心它是一个天然优势,在上海中心的地底下,在一个结点上,我们跟未来各个社区,我们通过BPI数据线进行远程监控,提供了几大管理的系统。只有拥有了第三方的认同,才会得到保险公司的认同。我们五年当中积累了大量的艺术品类资源,现在碰到的问题是,一是行业的策展能力,第二是管理水平。第三是整个城市的承载文化公共基础配套,目前是极度匮乏。我们不是简单理解为社区会所,在一个社区会所可能有两千平方,我们拿出300—400作为艺术空间,我们定义的标准是满足博物馆藏品,当代知名艺术家的作品,他能够把他的作品拿到这个空间做展览的时候,能够得到各方的认同。

  我们说高情趣,在这个空间里面,除了提供世界级安防有形保管箱之外,也提供了300平米艺术空间里面一个美学的教育地,有一个沙龙空间。最后一个高品位,既然我们提出是一个人文的社区,我们背后的强大的资源,也能够支撑到我们在未来永续的经营全国宝库艺术空间的时候,我们有这样一个资源和能力,在给各个社区带来一个安全的概念同时。也能够增加一个空间,能够让社区更人文,更安全。

  我们用到了大量的技术,在这次研发的时候,也比1.0做了一个升级,比如进库区的时候,是一个全自动的库房。是通过17个点位3D人脸识别,非常快捷便能够让你进去,我们也考虑到个人隐私,也考虑到一些不良分子,会不会拿着刀抵着你说,进去取你的宝贝。我们当中也设计了一个安全门,这个安全门很好玩,进去之后,在这个空间,假如你是两个人的话,这扇门关不了,里面看物间的门是打不开的,只有剩下一个人的时候,两道门才会一个锁住一个打开,真正进入到属于你个人的看物间里面。我们只会在看物台下方安一个摄象头。这些种种的人性化的设计和一些对于安防等级的考量,我们都做了一些充分的安排。

  黄晓云在发言后接受了现场媒体记者的采访:

  华龙网记者:作为居民应该对宝库的安全系数比较感兴趣,请问一下两位,这个社区的宝库怎么样做到上海中心的安全等级?

  黄晓云:这个问题待会儿在发布会上我会讲,首先很多人在问,你们这个宝库艺术中心,跟1.0相比,在标准上会不会有所降低?这件事情,也做了非常大的研究,现在非常明确的告诉各位,我们在社区宝库2.0里面,所有的物防安防的等级,跟宝库1号一模一样的。同时在里面的一些关键设备上,甚至还超越了现在的宝库中心。

  比如说3D人脸识别系统,这个在上海的宝库也是事后做了一个增加,而不是作为一个标配,如果要把里面的东西展开,会分为物防和技防两个板块,物防整个库区的建筑体,如何确保它的最高安全等级。在这个安全等级设置上,我们采用了一个技术,一个封闭的六面体里面,可以用接受一个破坏性实验,刚才已经讲了。技防上面用了很多技术,包括库区恒温恒湿。在里面也有气体灭火,假如里面出现一些火灾,我们也会快速的处理掉。

  应该说有7个在技防上的等级标准,这个等级标准,在研发的时候,也跟大家报告一下。最初的时候,我们找了国内大量的不管是建筑领域,公安系统的,博物馆、银行的很多标准,我们发现很多标准其实都是90年代的,我们怎么办?我们基于一个圆形,把中国的公安部的要求、博物馆库房的要求、保险公司的要求,把所有的要求做了一个融合。所以最终提出来宝库的标准。这个标准应该是都满足了国内各个领域的标准。也就是把美国的UL让它本土化。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宝库黄晓云社区空间产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