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伦斯发声明:确认UCCA将出售

2016年07月01日07:1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新浪收藏讯)自6月29日晚,一个在豆瓣名为“66号公路”的作者发布了有关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将被出售的消息,该消息在网上传出以来持续在艺术圈发酵。据悉,UCCA已在中国运营八年,是国内乃至国际认可度颇高的专业艺术机构。至6月30日晚间,UCCA官方才做出有关事件的正式声明。

  以下是声明全文:

  UCCA和尤伦斯基金会联合声明

  创始人尤伦斯先生打算将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及其个人艺术收藏托付于新主

  盖伊·尤伦斯(Guy Ullens)先生在近三十多年以来作为中国及国际艺术的重要藏家,一直是中国艺术界的重要支持者之一。他亦是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的创办者,机构自 2007年创立以来共计吸引了超过四 百万人次的观众。

  盖伊·尤伦斯先生现已步入80岁高龄,希望将UCCA托付于新的艺术赞助人,以在未来继续支持和发展这一重要的艺术机构。目前,尤伦斯先生正在考虑促成此事的方式和时间。UCCA将继续在当前领导团队的领导下照 常运营,并继续为其每年近百万计的访客提供精彩的展览及公共活动。目 前大型展览“劳森伯格在中国”将于8月21日结束,此后 UCCA将在9月19日呈献艺术家曾梵志先生的个人大型展览。

  盖伊·尤伦斯先生也计划通过今年晚些时候的拍卖及私人洽购将他的艺术品收藏交予新的藏家。尤伦斯先生的收藏与UCCA的运营完全独立,没有任何正式的关联。

  尤伦斯先生表示:“过去30年以来,我一直支持中国艺术的发展,这对我来说是非常有趣和美好的经历。我现在已经80岁了,需要考虑如何将我的艺术藏品和UCCA交付予更年轻的艺术赞助人。我将会继续支持UCCA和其优秀的管理团队直到我找到合适的方式将它托付予更年轻的赞助人,以持续支持这座中国顶尖艺术机构的发展。”

  UCCA首席执行官薛梅女士表示:“我们尊重尤伦斯先生考虑将UCCA的所有权交付予新的赞助人的决定。我代表 UCCA的管理团队感谢尤伦斯先生过去九年来不断的贡献和支持。UCCA将会坚定不移地保持推广中国及以 外地区艺术家的核心价值,鼓励大众更多地参与到当代艺术与文化当中。我们将会继续照常运营艺术中心,一如既往地继续营造中国在全球范围内 包容、世界性的愿景。”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当代艺术尤伦斯盖伊·尤伦斯赞助人管理团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