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象牙制品邮递入境时被汕头海关截获

2016年10月15日09:1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金羊网讯 记者赵映光 通讯员汕关宣摄影报道:挂着“工艺品”的名义,企图蒙混过关,将非法象牙制品邮递入境。13日下午,记者从汕头海关采访获悉,该关的现场业务处近日在邮递渠道查获了这样一宗走私象牙制品案件,这也算该关今年以来查获的首宗走私象牙制品案件。

  据了解,携裹非法象牙制品的包裹来自西班牙,在邮递进入汕头时,向海关申报为“工艺品”。汕头海关工作人员在对该包裹进行例行过X光机检查时,发现过机图像为疑似象牙制品的影像,再详细查看,发现里面装有一樽人物工艺摆件,重量900克,呈淡黄色,材质坚硬,雕工细腻。

  随后,海关工作人员将其送往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进行鉴定。经相关专家权威鉴定后确认,该工艺摆件为象牙制品。由于象牙制品的收购、运输、出售和进出口活动是被严厉禁止的,目前非法邮递象牙制品的当事人已被相关部门抓获并行政立案,案件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汕头海关希望借此案例再次提醒广大旅客朋友,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以及我国的《海关法》和《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象牙及其制品的收购、运输、出售和进出口活动是被严厉禁止的。在日常生活中,从境外邮寄、携带珍贵动物制品入境,一旦查获,当事人轻则受到海关行政处罚,重则会被追究刑事责任。邮递物品所有人一定要了解和知晓我国及所在国的法律法规,切勿因惑于“工艺品”的“美丽”,铤而走险。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象牙制品入境海关进出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