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秃秃的一块无事牌究竟有什么好

2016年11月11日11:42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对于有选择困难症的小伙伴来说,想买一件东西的时候真的是各种纠结,尤其是选吊坠,造型丰富多样的,真是不知道如何下手,今天小潘要说的无事牌可以解决这个烦恼,简简单单的造型,却极富寓意。

光秃秃的一块无事牌究竟有什么好?  无事牌的名字由何而来?

  无事牌是明朝末年,著名玉雕大师陆子冈雕刻的玉牌作品,玉牌的牌面没有任何纹饰,所以取名为“无饰牌”,谐音“无事牌”,寓意平平安安、无事烦扰。

光秃秃的一块无事牌究竟有什么好?  无事牌还有另一种叫法?461

  之所以叫461,这个数字代表的是无事牌的尺寸,宽4cm、高6cm、厚1cm。无事牌的规格、大小适宜,恰到好处,有长方形、圆形及椭圆形的造型,细腻厚重的质感是无事牌的一大特点。

光秃秃的一块无事牌究竟有什么好?  无事牌全都没有纹饰吗?

  确实有一部分无事牌没有一点纹饰的存在,用料极为考究,无纹饰的存在更能凸显材质本身的优缺点。时至如今,除了传统的无事牌之外,也有不少无事牌会雕刻一些吉祥纹路或图案。

光秃秃的一块无事牌究竟有什么好?  画龙点睛的牌头也有看头!
祥云牌头祥云牌头

  传统的玉牌都有牌头,方便穿绳佩戴,牌头的设计也极为重要,可以提升无事牌整体的价值,常见的牌头有龙凤、祥云、灵芝等。

光秃秃的一块无事牌究竟有什么好?  镶嵌的样式别具一格!
飘绿花无事牌飘绿花无事牌
除了中规中矩的款式,银镀包边镶嵌的无事牌更是令人眼前一亮,造型丰富多样。  除了中规中矩的款式,银镀包边镶嵌的无事牌更是令人眼前一亮,造型丰富多样。

  无事牌的材质主要分为四大类:贵重木材类、金属类,宝石类、动物骨骼类。

金丝楠无事牌金丝楠无事牌

  木材类的有:沉香无事牌、小叶紫檀无事牌、金丝楠无事牌;

沉香无事牌沉香无事牌

  金属类的有:铜质无事牌、银质无事牌;

银质无事牌银质无事牌

  宝石类的有:翡翠无事牌、和田玉无事牌、蜜蜡琥珀无事牌;

琥珀无事牌琥珀无事牌
玻璃种无事牌玻璃种无事牌
紫龙晶无事牌紫龙晶无事牌
和田玉无事牌和田玉无事牌

  骨骼类的有:猛犸象牙无事牌。

猛犸象牙无事牌猛犸象牙无事牌

  来源:潘家园网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玉牌无事牌宝石类金丝楠猛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