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中国古船模从比利时回娘家 亮相航海博物馆

2016年12月17日09:5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4艘百年中国古船模从比利时安特卫普“回娘家” 4艘百年中国古船模从比利时安特卫普“回娘家”

  来源:新民晚报

  今天上午,4艘百年中国古船模从比利时安特卫普“回娘家”, 今天上午亮相中国航海博物馆。这已是第三批由比利时安特卫普MAS博物馆借展到中国航海博物馆展出的中国古船模,也是上海与安特卫普这两座友好城市开展文化合作的一大亮点。

  1904年,美国圣路易斯举办了一场世博会,中国首次以官方身份参与盛会,展品中就有120多艘各式中国帆船模型。随后,这120多艘中国船模又在1905年来到比利时列日世界博览会,并永久留在比利时的安特卫普MAS博物馆。

  此次来到航海博物馆展出的4艘船模分别是中式内河帆船、中式海运帆船、中式货运帆船和香港中式货运帆船。它们历经百年沧桑,仍颇具看点,无论是船模制作的结构、比例,还是上面的人物、色彩,依然十分精致,且反映了我国闽粤地区及长江内河所使用的船型与建造工艺,对于研究中国近代文化、经济和社会历史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安特卫普MAS博物馆还将定期向中国航海博物馆借展更多中国古代船模。(记者 孙云)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古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