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也想做艺术品股票 产权交易所意不在文交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 07:55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05月18日讯难道杭州也要染指“艺术品股票”?近日,记者从圈内人士的微博(http://weibo.com)上看到,杭州产权交易所欲前往郑州文交所考察。但这次考察并没有实现,郑州文交所新闻发言人兼CEO张保盈称,目前郑州文交所“正在进行装修,不方便进行接待”。

  的确曾打算考察郑州文交所

  杭州产权交易所打算考察郑州文交所,这事并非空穴来风,记者从一位长期关注全国各文交所的圈内人士的微博上曾看到过这条信息。但昨日,当记者再进行搜索时,却发现这条信息已毫无踪迹。

  于是,记者直接向杭州产权交易所求证,该所办公室主任杜兴法开口的第一句话就说:“你也打算去郑州啊,那去过了吗?”关于考察郑州文交所这事,他表示默认,并很好奇地问记者从何得知。

  杜兴法说:“其实我们后来并没有去,但想去郑州考察确有其事。”至于为何没有去成,他并没有告知原由。

  记者从杭州产权交易所的官网上看到,在“媒体新闻”一栏内有不少各大文交所的新闻,那么他们是否对“艺术品股票”感兴趣,于是有了考察郑州文交所的念头?

  杜兴法对此表示否认,他告诉记者,去郑州考察并非为了艺术品份额交易,最主要的目的是打算去考察郑州的农副产品产权交易,而去郑州文交所只是其中一个考察行程罢了。

  不是艺术品,而是农副产品产权

  “上个月,有一场林权承包经营权网络竞价会,竞价标的是富阳市原大源农牧场30年林权承包经营权,这是杭州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的第一场成功交易。”杜兴法说,他们有兴趣的并非是艺术品,而是农副产品产权,目前正在与临安等地谈农村的项目,今后林场、水库、宅基地等产权交易都可能通过拍卖来实现。

  他说,刚成立的杭州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目的是为了将农村资产、资源通过产权交易平台转换为资金,大大盘活了农村经济,产权拍卖通过众多意向受让方的激烈竞价,实现了标的价值的最大化,保证了国有、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同时也保护了农民的利益。

  “郑州的农副产品产权交易这块做得比我们好,杭州的农副产品市场,都是买卖双方进行私下交易,而郑州是由市场作为主导,进行统一的收购和买卖,这里面就跟市场产权有关。”杜兴法说。

  “不论是艺术品份额产品交易,还是农副产品产权交易,都是在各自领域的一种尝试,我们也是在开拓产权交易的另一种渠道和模式。”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