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照能有多美:让现代彩色摄影大师告诉你

2016年09月19日10:30   界面  收藏本文     

  作者:Alice Zoo 翻译:汪云琪

  原标题:人物照能有多美?让现代彩色摄影大师告诉你

  威廉·埃格尔斯顿是美国的彩色摄影大师,不过他的人物照并没有那么出名。

  他因为“发现美的能力”而广受喜爱。他还能将混乱和平庸的元素整齐放入彩色照片中。他最著名的作品是关于美国南部乡村的车铃和汽笛:加油站、自动售烟机、百事可乐瓶。

  大师接下来的摄影展《威廉·埃格尔斯顿人物照》将在伦敦国家肖像馆展览到10月23日,他对人物照的把握,为人物照注入了更多新鲜的空气。

  摄影展展示了100多张照片,有大师早期在孟菲斯拍摄的夜总会黑白人物照,还有朋友、家人的照片以及自拍照。

  在摄影展上,我们首先感受到的就是埃格尔斯顿彩色摄影大师的身份;不一定是他的性格促使他去巧妙地处理头发的色调或皮肤的颜色,以及突然照在面颊的阳光。他的人物照看起来让人很愉悦,每一幅作品就像一个完整的故事。人们不会针对照片上的人物而提出其他问题,但阿勃丝的人物照就不是这样。埃格尔斯顿就像一位画家:他对照片里的每一个元素的安排都是艺术性的,当他把照片挂到墙上的那一刻,关于那张照片的故事就结束了。

  参加摄影展的乐趣就在于,埃格尔斯顿的影响在每一幅作品中都有迹可循。无论是照片的后期处理,还是身着花裙躺在草地上的女孩,他的照片都给我们一个很清晰的视觉效果。

  他的自拍照在整个摄影集中显得神秘而不可辨认,超越了现代审美,因为这种颗粒状的、低保真的照片似乎已经不是当代艺术了。看来,埃格尔斯顿的影响是非常深远。

  这次摄影展的每一幅作品都能传达出摄影师的想法,并点燃观众的热情,尽管这次摄影展规模也不会特别大。

  对埃格尔斯顿作品不熟悉的朋友,这次摄影展是个契机,能看到大师几十年的作品。对于埃格尔斯顿的粉丝来说,这次摄影展是一次非常规且有趣的摄影展。菲利普·普罗格是国家肖像画廊的首席摄影师,也是这次摄影展的管理员,他之前就注意到了大师的作品“能深入皮肤,让你沉迷在想象之中,流连忘返”,这次摄影展的作品也恰好证明了这一点。

  文中所有图片均来自William Eggleston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人物照摄影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