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0亿凸显喀左紫砂新商机

2013年09月03日 16:09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本报讯 喀左县凭借10亿吨的紫砂资源和宽松优惠的招商政策,筑巢引凤,由香港、福建、河北、台湾等地客商投资10亿元兴建的紫陶建材和艺术陶瓷项目落户喀左利州工业园区,现已开工兴建。

  由香港客商投资兴建的喀左牧龙王陶瓷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210万元,建设年产200万平方米地板砖生产线1条;由福建客商投资兴建的喀左宏润陶瓷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元,年产600万平方米内、外墙砖生产线各2条;由河北客商投资兴建的喀左广源陶瓷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元,建设年产200万件日用陶瓷生产线1条;项目投产后,年产内外墙砖、地板砖2600万平方米,紫砂酒瓶700万件,高档艺术陶瓷2万件。

  由台湾客商大汉窑创始人林明德投资兴建的喀左大汉窑陶瓷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美元,建设年产2万件大汉窑高档艺术陶瓷生产线1条,该生产线运用釉上、釉中、釉下彩的不同民族工艺绘制图案,多工艺之烧窑需求温度,变化结合,运用雕金彩工艺将纳米科技金水绘制在釉面上,呈现出光亮和光的对比、金碧辉煌的艺术效果。烧金的温度控制在860℃,溶剂挥发后,釉表面的黄金纯度高达99.9%以上,华贵而亮丽。由于对烧制技艺的要求极为苛刻,故而烧成的瓷作堪称“精品中的精品”。大汉窑运用的“釉下五彩”工艺,瓷化强度大,光泽丰富高雅,而且永不褪色,被誉为“东方陶瓷艺术的高峰”,大汉窑烧制出的瓷器凸显精品特色和奢华。

  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30亿元,利税6亿元,可有效带动劳动力就业3000余人。这对喀左紫陶建材产业的产业集聚和区域经济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有利于承接产业转移,实现紫陶产业结构的合理布局,加快了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使打造喀左北方紫陶之都目标又前进了一大步。

  李 林/本报记者/张 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