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北京紫砂艺术节开幕

2013年12月12日 10:08   新浪收藏  微博

紫砂艺术节开幕现场 紫砂艺术节开幕现场 紫砂艺术节开幕现场 紫砂艺术节开幕现场

  2013年12月9日,清风驱散了北京多日的雾霾,在冬日里和煦的阳光下,由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主办,北京紫砂艺术馆、江苏省紫泥公社承办的第四届北京紫砂艺术节在文化气息浓郁的琉璃厂西街北京紫砂艺术馆盛大启幕! 会场上高朋满座,盛况空前。国内紫砂大师、紫砂文化代表和紫砂爱好者共同汇聚艺术节举办现场。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汪寅仙、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何道洪、曹婉芬、李守才、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陈建平、华健、史小明,国家级工艺师何燕萍等嘉宾莅临此次盛典。

  北京紫砂艺术节起始于2010年,历经3年的发展与完善,已经成为广大紫砂爱好者、收藏者和紫砂创作者进行交流的品牌活动。活动主办方,北京紫砂艺术馆馆长赵炎介绍,经过3年的发展,艺术节已经在紫砂业内形成了较强的品牌效应。此次文化节开辟了多个特色活动版块,如“淘你喜欢——京城百姓紫砂淘宝大集”、“丹青妙手——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王亚平专场紫砂作品展”、“紫泥公社——潘跃明、潘小忠紫砂暨花一陶刻艺术精品、“盛世藏宜——2013宜兴紫砂专场拍卖”、“ 《陶冶性灵》——茗壶二十品”等,共有万余件(套)紫砂陶艺精品佳作集中亮相。同时,这次活动还囊括古琴雅集、品香观心、阳羡斗茶会等系列活动,更是异彩纷呈。一场真正展示紫砂陶文化、紫砂陶艺术、紫砂陶价值的“饕餮盛宴”将席卷京城,带给京城百姓和紫砂爱好者节日盛宴。

  成立中国紫砂研究中心是这次活动的一个重头戏,赵炎说紫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为了开展紫砂传统文化的研究工作,12月9日,中国紫砂研究中心成立,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担任主任,中国紫砂研究中心的成立,填补了国内紫砂文化研究的空白。既可服务于文化产业的发展,又能使紫砂爱好者有研究交流的平台。

  对于如何加强紫砂艺术节建设,更好的将紫砂文化更加发扬光大,北京紫砂艺术馆馆长赵炎还谈到了后续打算,为了更好的传播紫砂,弘扬紫砂文化,接下来将筹备全国性紫砂艺术节,把紫砂艺术节打造成一张靓丽的紫砂名片!

  如火如荼的第四届北京紫砂艺术节帷幕已然拉开,在这个冬天,文化的京城注定将更加彰显文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