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伦斯收藏抢滩艺术北京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07:07 新京报

尤伦斯收藏的中国当代艺术品中有许多精品,这幅张晓刚创作于1987年的《无题》届时将亮相“艺术北京”专题展。   尤伦斯收藏的中国当代艺术品中有许多精品,这幅张晓刚创作于1987年的《无题》届时将亮相“艺术北京”专题展。

  本报讯(记者 李健亚)比利时收藏家尤伦斯的中国当代艺术藏品将再度成为一大话题。昨日,记者获悉,即将于本月29日在农业展览馆举行的“艺术北京2011·当代艺术博览会”上,“尤伦斯当代艺术收藏展”将成为其主题展。张晓刚曾梵志等当代艺术家的代表作品都将亮相。主办方表示,参加此届艺术北京的画廊数较之去年增长了20%。

  参展画廊增加20%

  本届“艺术北京”博览会的参展画廊比去年增加了20%。届时,将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1家画廊及13家特别参展机构参展。其中,国内画廊占70%。艺术博览会上参展画廊会以展台形式出现,每个参与画廊会带部分签约艺术家作品参展,藏家感兴趣就可以现场交易,公众有实力也可以购买。但博览会上知名艺术家的作品价格往往达上百万,一些年轻艺术家的作品价位较低,一般在十多万。

  “艺术北京”执行总监董梦阳告诉记者,尽管4月初香港苏富比拍卖上,当代艺术作品成交率比较高,且多位艺术家创造了破个人纪录的好成绩,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的当代艺术市场就此迎来新一轮的暴涨,“尤伦斯专场拍卖的都是当代艺术的代表性作品,真正的市场还是平稳增长”。

  主题展主打尤伦斯藏品

  本次“艺术北京”博览会的主题展较受关注,因为其主打尤伦斯收藏的中国当代艺术品。据悉,此次主题展由“艺术北京”主办方和保利拍卖合作,展品中包括了张晓刚、王广义、岳敏君、方力钧等艺术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届时,观众将能看到张晓刚创作于1987年的《无题》,王广义创作于1990年的《量产圣婴:黄》、曾梵志创作于2001年的《A系列之三》等。

  董梦阳告诉记者,将与拍卖公司合作的展览作为主题展在“艺术北京”中确实很少见,但此次推出这一主题展却是贴近市场的一项举措,“此次展出的这批中国当代艺术品依然是‘85时期’艺术家具有突破性的东西。当年他们在没有商业机会下进行创作,很有激情”,董梦阳称希望在艺术博览会上展出这样一批当代艺术的代表性作品,丰富艺博会的内容。

  艺术北京2011·当代艺术博览会

  地点:农业展览馆

  预展时间:4月29日

  开放时间:4月30日-5月2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