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书法作品亮相展览价高未售出

2013年06月29日 08: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济南6月28日电 (记者 孔凡元)作家莫言的两幅书法作品亮相济南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九城艺术联展”一周来,尽管参观者众多,但因价格过高,并未售出。

  这两幅莫言的书法作品是《瑞典国王》和《世上本无事》,主办方分别标价人民币50万元和20万元。这两幅作品28日被撤离展区,取而代之的是两幅山水作品。

  在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之后,莫言的书法作品成为收藏界的“新宠”。在6月中旬的一场北京拍卖会上,莫言的一幅描写梦境的斗方书作以近30万元的价格成交。

  该展区现场解说员姜丽洁介绍说,莫言的两幅作品是这次联展作品中价格最高的,也是参观人数最多的。每天都有大量的书画爱好者和收藏者直奔莫言的作品而来,并有不少参观者在作品前合影留念,但遗憾的是都均因价格过高未能成交。

  这两幅作品分别是莫言获诺奖之后和未获奖时书写的。标价50万元的《瑞典国王》是莫言在获诺奖后,与瑞典国王共进晚餐的情景。莫言据此进行了一次颇有小说味道的创作,内容是:“王宫晚宴后瑞典国王对我说,我也是个农民,我养牛、种菜,还享受欧盟的农业补助。我说,请陛下得便时到我故乡去看看。国王说,好啊。我知国王是客气,他若真来也是麻烦。”《世上本无事》则是莫言的左手笔迹。(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