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达·芬奇自画像参观队伍达两公里 展期被迫延长

2013年10月20日 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10月19日电 (记者 孔凡元)作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重头戏,达·芬奇自画像领衔的欧美经典美术大展参观人数19日再创新高,当日上午参观人数已过万人,成为该活动开展4天来人数最多的半天。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山东博物馆广场看到,从该博物馆入口处一直蜿蜒而去,参观队伍沿着博物馆广场东侧的国道上一直延伸到经十路,鉴于经十路车辆的来回穿梭等不安全因素,主办方被迫将参观者队形在偌大的广场上转圈,“蛇形”的参观队伍足足达两公里长。

  在山东博物馆的入口处,高高树立着一副达·芬奇自画像的大型宣传海报,吸引很多还未能进入现场的民众拿出相机与海报合影,“暂时还看不到真的,就先跟假的合影过过瘾吧”,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艺术系大二学生袁牧对中新社记者说。

  袁牧告诉记者,能有机会在家门口目睹到达·芬奇的自画像,真是没想到。能够零距离了解到达·芬奇到底是长什么样,同时也想近距离学习大师作品的质地和美感。在达·芬奇的一生中,留下来的绘画作品实际上是很少的,据考究这个自画像是最近才发现的更弥足珍贵。

  达·芬奇自画像矗立在山东博物馆一楼大厅内,被几条警戒线层层包围,高空灯射下来的柔和灯光与周围黑暗画面形成鲜明对比,让这份大师的自画像平添了几分神秘感,观者隔着警戒线纷纷驻足“目睹”这幅世界名画。

  “画中达·芬奇帽子上的羽毛应是后人添上去的,与我从书本上了解到的达·芬奇还是有所不同,但这幅自画像人物的表情太逼真了。我站了整整3个小时才看到达·芬奇自画像,很累,但很高兴。”来自泰安的60岁游客周秀兰告诉记者。

  截至19日中午,山东博物馆为这次展览准备的10万张免费门票已赠完,基本上每天都有一万人左右前来参观,今天有望突破两万人。为充分满足市民的需求,展览已经在原来的基础上延期10天,一直持续到本月30日。

  除了达芬奇自画像以外,在这次欧美经典美术大展中,毕加索、达利、马蒂斯等大师的原作都悉数在列,游客能充分感受从文艺复兴到现代主义各个时期艺术珍品中的激情和创造力。(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