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近亿元的寿山石

2013年10月27日 09:38   东南快报  

  (记者 许才芳/文李剑准/图)衰败的枯黄荷叶上随意放着几根丰收的稻穗,还横爬着一个螃蟹,稻杆上还吸坠着三五颗螺蛳……这些栩栩如生的寿山石雕,你可以在中国名石雕刻艺术精品展上看到。

  昨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福州市政府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等举办的首届中国(福州)寿山石文化节暨第九届中国名石雕刻艺术展在福州三坊七巷光禄吟台开幕。而设在南后街75号的中国名石雕刻艺术精品展(港澳台寿山石藏品专展)就展示了不少寿山石精品,其中不乏价值近亿元的寿山石精品。

  记者在中国名石雕刻艺术精品展上注意到一块黄色的寿山石,这块重618克的寿山石属于其中的一个品种田黄冻石,其市场价值已经达到近亿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田黄冻石属于又大质地又好的品种,在其30多年的从业生涯中,还从没有发现过超越这颗寿山石的田黄冻石。这种质地好的石头一般来说个头就小,因此,又大又好的石头就显得很稀罕。

  此外,现场还展出了三色荔枝冻寿山石、老龄石雕成的“稻香蟹肥”等寿山石作品。记者了解到,现场展出的160多件(套)寿山石中不乏精品,而其中还有不少是福州的工艺美术大师的名作。

  据了解,本次展会为期四天(10月25日-28日),将举办六场展会,还包括福州刻工——玉石类作品展、寿山石书法篆刻图书展、林氏三杰雕刻艺术展、中国寿山石田黄印章精品展、中国名石雕刻艺术品拍卖展。展会期间还将同期举行寿山石鉴定、四大名石技艺交流会等多项活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