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2010中国当代艺术权力榜辑入本年度对中国当代艺术界产生重要影响的一百位人物,其身份包括艺术家、美术馆馆长、策展人、批评家、拍卖行总经理、画廊主持、收藏家、博览会总监、艺术经纪人等...[滚动]

  新浪收藏讯 2011年2月21日晚间,《艺术财经》2010年度艺术权力榜颁奖典礼北京798艺术区品画廊举行,新浪收藏频道与尚品频道作为独家合作媒体全程图文直播。

往届艺术权力榜回顾 更多>>

往届艺术权力榜回顾
  • 2009年度艺术权力榜前十名入榜人物
  • 在外界对当代艺术的学术和市场价值都产生怀疑的2009年,除了失落和颓废之外,尚有很多艺术家比以往更善于思考并使思考成为现实,方力钧便是之间的佼佼者。

视频访谈

曾梵志:将来创作会继续尝试不同媒介

2010艺术权力榜年度跨界影响力艺术家奖项获得者曾梵志在接受新浪采访时表示将来创作会继续尝试不同媒介。详细>>

王薇:龙美术馆明年11月就开张

2010艺术权力榜年度收藏家奖项获得者王薇在接受新浪采访时表示龙美术馆明年11月就开张。详细>>

张晓刚:每次的新作品都是向前一小步

著名当代艺术家张晓刚在接受新浪采访时表示每次的新作品都是向前一小步。详细>>

周春芽:权力榜是大家的一种努力

2010艺术权力榜年度艺术家奖项获得者周春芽在接受新浪采访时表示权力榜是大家的一种努力。详细>>

赵旭:今年保利的宗旨是不给藏家压力

2010艺术权力榜年度拍卖行奖项获得者保利拍卖赵旭在接受新浪采访时表示今年保利的宗旨是不给藏家压力。详细>>

岳敏君:做艺术家是一件无奈的事情

著名当代艺术家岳敏君在接受新浪采访时表示做艺术家是一件无奈的事情。详细>>

方力钧:权力榜代表了一种评判角度

知名当代艺术家方力钧在接受新浪采访时表示权力榜代表了一种评判角度。详细>>

马未都:做博物馆是我最大的事业

收藏家马未都在接受新浪采访时表示做博物馆是他最大的事业。详细>>

周长青:对艺术和时尚都感兴趣

《时装》杂志社社长周长青在接受新浪采访时表示他对艺术和时尚都感兴趣。详细>>

王定乾:很意外获得年度艺术经纪人奖项

藏家王定乾在接受新浪采访时表示很意外获得年度艺术经纪人奖项。详细>>

范迪安:中国美术馆今年做好免费开放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在接受新浪采访时表示中国美术馆今年主要做好免费开放 。详细>>

戴雷:宝马对中国当代艺术一直都很支持

华晨宝马副总裁戴雷在接受新浪采访时表示宝马对中国当代艺术一直都很支持。 详细>>

2010艺术权力榜颁奖典礼现场精彩图片 更多>>

嘉宾精彩观点

范迪安:美术馆2011年要更向上
范迪安:美术馆2011年要更向上

美术馆在新的一年要更加向上,而且也能够更加向上,美术馆在新的一年里,像所有的艺术机构一样,要打开自己的大门,免费向公众开放。所以,我们要和大家一起努力!

王薇:中国当代艺术很前卫
王薇:中国当代艺术很前卫

我觉得中国的当代艺术很前卫,我想,自己的收藏可能在一年多以后,我的梦想是想把美术馆做出来,让这些作品与大家一起共享,为推动中国当代艺术作出一点微薄的贡献。

周春芽:我感到非常骄傲
周春芽:我感到非常骄傲

在德国我学习了很多东西,特别是德意志的民族精神,但是,在今天的时代,我作为一个中国艺术家,我感到非常骄傲,谢谢大家!

李磊:希望上海双年展能成前沿
李磊:希望上海双年展能成前沿

在这里,我非常激动有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上海双年展得到大家的认可,因为上海双年展经历了十六年的努力,我们希望上海双年展能够不断地成为当代艺术、中国与世界共同探讨的一个前沿,探讨文化问题、各类问题的一个前沿。

2010艺术权力榜嘉宾走红地毯现场 更多>>

艺术权力榜评选规则

2010中国当代艺术权力榜辑入本年度对中国当代艺术界产生重要影响的一百位人物,其身份包括艺术家、美术馆馆长、策展人、批评家、拍卖行总经理、画廊主持、收藏家、博览会总监、艺术经纪人等,关涉到与当代艺术界密切相关的各行业。对这百位权力人物的排行打破他们具体的从业界限,以综合指标考量其权力和影响,时间跨度聚焦2010年,也辐射至更长久的时间段。

本次当代艺术权力榜,力邀新浪收藏频道作为独家合作媒体,增设“最具网络人气艺术机构”奖项。网友可以通过投票从在艺术圈里占据重要地位的10家拍卖行、10家画廊中选出“2010年度艺术权力榜”最具网络人气艺术机构。 。

中国当代艺术权力榜已经连续评选四年,秉承《艺术财经》杂志一贯的公正客观的态度,依靠业内业外广泛的资源人脉,权力榜榜单的评选结果业已成为年终众多艺术类奖项和排行榜中最有悬念也最有公信力的一个。《艺术财经》杂志邀请多位艺术、文化和财经界专家参与此排行评审,依仗他们精准的观察和丰富的经验打开思路、审慎遴选,使《艺术财经》2010年度艺术权力榜具备了充分的依据。权力榜榜单的评选结果业已成为年终众多艺术类奖项和排行榜中最有公信力的一个。[全文]

主办方介绍 更多>>

《艺术财经》杂志
《艺术财经》杂志

《艺术财经》杂志主要针对社会高端群体为读者群,提供艺术品投资、收藏、鉴赏方面的独家判断、建议和资讯,是国内首屈一指的艺术类杂志;也是真正策应全球艺术市场,与中国艺术市场的未来相匹配的首选刊物。

“2010年度艺术权力榜”最具网络人气艺术机构评选(投票已截止)

由《艺术财经》杂志主办、新浪收藏频道独家媒体合作的“2010年度艺术权力榜”即将推出。网友可以通过投票从在艺术圈里占据重要地位的10家拍卖行、10家画廊中选出“2010年度艺术权力榜”最具网络人气艺术机构,欢迎参与!“2010年度艺术权力榜”的其他奖项将由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团统一选出。

嘉德

得票数:

投票:投票

佳士得

得票数:

投票:投票

永乐

得票数:

投票:投票

翰海

得票数:

投票:投票

匡时

得票数:

投票:投票

荣宝

得票数:

投票:投票

苏富比

得票数:

投票:投票

上海泓盛

得票数:

投票:投票

保利

得票数:

投票:投票

西泠拍卖

得票数:

投票:投票

James cohan

得票数:

投票:投票

佩斯北京

得票数:

投票:投票

偏锋

得票数:

投票:投票

天安时间

得票数:

投票:投票

香格纳画廊

得票数:

投票:投票

长征空间

得票数:

投票:投票

三影堂

得票数:

投票:投票

唐人艺术中心

得票数:

投票:投票

ARTMIA画廊

得票数:

投票:投票

程昕东画廊

得票数:

投票:投票

“2010年度艺术权力榜”年度艺术家候选名单

“2010年度艺术权力榜”年度策展人候选名单

“2010年度艺术权力榜”年度收藏家候选名单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