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邮市行情会好转吗

2016年09月23日10:4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9月15日是中秋节,中秋节的习俗是吃月饼。回想几年前,与月饼有关的新闻主要集中在过度包装和放在月饼盒中的高级洋酒、百年山参等奢侈品上,甚至所配的刀叉都做成了镶金戴玉的,但馅料除了燕窝鲍鱼做噱头,还是莲蓉、枣泥、豆沙之类。而过完中秋节,超市就大量处理月饼,甚至垃圾箱里都能见到,这就是背弃做月饼“初心”的结果。

  不得不说,做月饼的“初心”是“吃”;发行邮票的“初心”是“用”。集邮的“初心”是“集”,集邮识、邮德、邮乐、邮趣、邮友。现在有的邮票市价在打折,有的邮品是长期打折,而有的邮票却在邮市炒翻了天,市价是面值的几十倍。要发展集邮事业,弘扬集邮文化,就要执行邮票在通信领域使用的规定,增加新邮销售量,满足集邮者对邮票的消费需求。

  金秋9月迎来了收获的季节,但已到了9月中旬,邮人还未见到邮市出现反弹或反转行情。金秋邮市行情会好转吗?不少投资者尤其是前期套牢者,都希望邮市能出现较大的反弹行情,能在今秋有所收获。有邮人认为,当前邮市行情虽然低迷,但反弹行情随时可能出现。以前邮市曾出现的几次较大反弹,如2001年的“井喷行情”和2004年的“激情行情”,谁也不会事先得知。也有邮友认为,行情的不可预测性也表现为市场的残酷性,不管行情怎么走,都要做好思想准备,把困难想得多一些为好。还有人以为,如果现在邮市再不出现好转迹象,再往后反弹的难度还会增加,因为越临近年底,邮市内外的资金压力就会越大。

  在9月的第一个整周里,邮市人气很差,买盘继续萎缩,行情承接前期低迷走势。一周来,就新邮和热门品种而言,没有出现升幅的邮品板块,有升幅的品种仅有几个;而有降幅的板块也不多,如书法小版张降2.8%,双连小型张降3%,长卷版邮品降3.7%,第三轮生肖赠送版降0.8%,第三轮生肖大版票降0.6%。市价下跌的品种也只有10多个,如“草书”小版张由180元降至150元,“庚寅虎”大版票由600元降至580元,“丁亥猪”赠送版由70元降至60元,“戊子鼠”赠送版由70元降至60元,“改革开放”双连小型张由80元降至60元,“中国邮政120周年”小全张由30元降至25元,“相思鸟”小版张由35元降至30元,“玄装”小型张由18元降至14元,“长城”长卷版由140元降至120元,“G20杭州峰会”绢质小版张由78元降至74元等。

  与8月中旬市价相比,编号邮票大全套由17500元降至17000元;JT邮票中有1年全年份票市价上升,有3年全年份票下降,如1986年全年份票由320元升至330元,1980年全年份票由20000元降至19500元,1984年全年份票由1700元降至1650元;1992年至2015年编年邮票中有9年全年份票上涨,有2年全年份票下降,如1992年全年份票由75元升至80元,1994年全年份票由110元升至140元,2003年全年份票由350元升至360元,2007年全年份票由205元升至215元,2011年全年份票265元升至275元,而2005年全年份票由320元降至305元,2013年全年份票由270元降至268元。

  (来源:中国集邮报  作者:谢元宏)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邮市行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