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枚《丁酉年》生肖站台票发布在京举行

2016年11月07日10:3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11月5日上午,中国铁路新版首枚《丁酉年》生肖站台票发布仪式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该套站台票由我国书画巨匠、国学大师范曾先生绘制,著名雕刻家阎炳武领衔雕刻,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印制。在开机仪式上,公布了《丁酉年》站台票图稿、印制技术和防伪措施。

  《丁酉年》生肖站台票全套2枚,一枚是“雄风”,另一枚是“五德”,同时,将范曾先生的“闻天鸡”印制为站台票小型张。三幅图案充分展现出鸡的传统文化内涵,范曾先生为《丁酉年》生肖站台票而画的鸡,特重神气,鸡颈与胸、脚,用笔轻重自如,而鸡身与翅膀,则墨韵独到,将鸡的文化内涵体现的淋漓尽致。按照既定的发行计划,该套站台票将会在2016年11月20日在全国公开发行。

《丁酉年》生肖站台票《丁酉年》生肖站台票

  该套站台票最大的亮点是中国铁路新版第一枚生肖站台票,并由书画巨匠范曾先生绘制。为体现新版站台票更具有艺术性、鉴赏性和收藏纪念价值,经过一年多的共同研讨,在设计、内容和印刷上取得了多项突破和创新,同时结合生肖文化,推出新版的生肖站台票。范曾先生对他的作品能够作为新版首枚生肖站台票,同时见证了这一“新生儿”的面世感慨万千,并分享了这套传统生肖鸡文化、绘画艺术和站台票完美交融的背后故事。

  铁路站台票的发行历史渊源较为久远,世界第一枚站台票比第一枚邮票还要早10年。此次新版生肖站台票上市,重新整合社会发行渠道,是响应国家 “文化强国”战略的重大举措。2015年全路完成旅客发送量突破25亿人次,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收藏群体,为充分发挥站台票的社会价值和纪念意义,将推出新版站台票,使之更具有铁路文化传承价值,更有利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长啸在发布仪式现场讲述了年轻时对站台票所蕴含的离别、重逢情怀。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丁酉年生肖站台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