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1角硬币将逐渐退出市场 专家称收藏价值不大

2016年11月06日08:3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陕西台记者王晶 王敬怡)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最近下发通知,明确菊花1角硬币将逐渐退出市场。这个消息让不少收藏爱好者对这种硬币的升值空间充满期待。

  今年68岁的马师傅是一位地道的钱币收藏爱好者,得知菊花1角硬币将退出流通市场的消息后,一大早,他就兴奋地带着自己收藏的200多个菊花1角硬币,来到钱币市场找人帮他估估价。经过商家的一番察看,马师傅好像有点失望,商家给出的报价和他的预期差距很大。马师傅说,“我把这个拿来以后让老师傅看了一下,全部是1991年到1999年的,没有2000年的,所以说这个不值钱了,老师傅讲,2000年的一个就卖500块钱。”

  收藏业内人士说,2000年的之所以被收藏爱好者追捧,是因为这一年的1角硬币实际上并没有投入市场流通,只是作为装帧册发行,所以市面上流通的以1991年到1999年为主。此外,2000年的菊花1角硬币是第四套人民币1角硬币的“关门币”,也是最后一枚标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字样的1角硬币,之后的兰花1角硬币标的是“中国人民银行”。既然菊花1角硬币的收藏价值这么高,大家是不是可以赶紧翻箱倒柜跟着炒一把呢?对此,钱币收藏商家郑宝萍分析,“作为收藏来说,流通过的硬币没有多大意义,如果想真正地收藏,建议还是选择没有流通过的、原光的,这样以后的升值空间会更大。”

  虽然流通过的硬币不值钱,但还是可以拿到就近的银行网点进行处理。中国工商银行西安东大街支行现场负责人张惠珍表示,“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的通知,第四套人民币硬币一角只收不付,如果有带菊花的一角硬币,可以拿到银行来存储或兑换。”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菊花1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