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件中国珍稀文物亮相伦敦

2016年11月05日06:30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原标题:24件中国珍稀文物亮相Eskenazi

  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Eskenazi在其位于伦敦克利福德街10号的画廊展览了24件中国古董,青铜、金、银、玉和骨制艺古董琳琅满目,突出显示了从新石器时代晚期(大约公元前2000年)到唐朝(公元618-907)中国工匠的精湛手艺。

古代青铜酒器(尊)。可追溯至西周早期公元前11-10世纪,高度:25.0厘米古代青铜酒器(尊)。可追溯至西周早期公元前11-10世纪,高度:25.0厘米

  这是自2003年以来Eskenazi举办的最丰富多彩的中国早期艺术品展览会,大量精美青铜器和艺术品让收藏家垂涎欲滴。这些展品之前的所有者包含19和20世纪著名收藏家,例如罗振玉、伯纳德•贝伦森、斯托克勒特和坎利夫伯爵。许多艺术品都曾亮相20世纪著名博物馆展览会,包括大英博物馆、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橘园美术馆、斯德哥尔摩国家博物馆和威尼斯总督府。

  此次展览会亮点频现。一件来自西周早期(公元前11-10世纪)的古代青铜酒器吸引了大量的目光,曾亮相在威尼斯总督府举办的中国艺术展。此外还有一件西周礼器也格外引人注目,内部刻有七言铭文,原本与其他形式的容器一块放在祭坛上,根据19世纪中国文献记载曾被清代官员潘祖荫收入囊各种囊中。

  大多数古文物都刻有动物图案,包括龙、熊、鸟和其他兽类,生动活泼而又自然。商或西周早期(公元前11世纪)不同类型的酒器大多以动物为灵感创造。

  此外,还有许多其他更为稀有且引人注目的展品。来自西汉时期(公元前206年到公元后9年)的一件镀金青铜龙首,被认为是战车或马车中心轴端;来自汉代的一件镀金青铜熊,内嵌绿松石和玛瑙;来自唐朝的一尊玉制小人,曾亮相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中国各时代玉器”。还有一件更为神秘的展品是来自新石器时代晚期或商代的一件古玉凹口盘,直径为33厘米,因尺寸较小,引起了人们对其功能的无数遐想。

  今秋10月5日,Eskenazi还将为中国著名当代油画家曾晓军举办首次欧洲作品展,同时还将在伦敦举办中国早期艺术展览会。(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

  编译:杨兰兰 来源:Art Daily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文物青铜西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