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非议中国南海邮票 专家:借机挑衅获利

2016年12月17日10:3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 金羊网

  报道说,中国邮政发行《中国灯塔》特种邮票一套5枚,图案内容分别为:华阳灯塔、赤瓜灯塔、渚碧灯塔、永暑灯塔和美济灯塔。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自2015年5月以来,中国在南海建设华阳等5座大型多功能灯塔,向海上生产作业、船舶航行、减灾救灾等活动提供国际公益性导助航服务,填补南海海域民用导助航设施空白。

  这不是越南首次对中国邮票提出抗议。英国广播公司说,中国2013年发行《美丽中国》邮票,其中一枚“海南三沙七连屿”的邮票引起越方不满——该邮票上的风景位于越南“黄沙群岛”(即中国西沙群岛——编者注)是“越南领土”。

  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前院长庄国土14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类似这种小冲突不光最近发生,越方此前就以中国公民因私护照上的中国版图水印不满,拒绝中国游客入境。此后,越方不断通过一些小动作挑衅中国。就这次邮票争议而言,中国邮政部门印刷任何邮票或者发行任何相关产品,越方都无权阻止;越南单方面指责我们在邮票上印 争议 岛屿不利于双边关系,他们允许自己的邮局做同样的事情,明显是双重标准;越南1974年以前就承认中国对 九段线 的主张和南海诸岛的主权,现在自己推翻之前的声明,打自己的耳光。也许因为最近看到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对中国态度强硬,越南想借机向中国挑衅获利。”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灯塔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