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申猴邮票成交量增加

2016年12月17日10:4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 内蒙古弘山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

  邮政部门近日公布了“丙申猴”大版票、小版张、赠送张和小本票的发行量,分别为468.72万版、679.67万版、760.00万版和1019.68万本,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丙申猴”邮票的发行量已经到了“天量”,但是各邮品的市价却高高在上,大版票更是在全年新邮中“独占鳌头”。从“丙申猴”大版票发行后的价格起伏情况来看,虽然高低落差相差数百元,但都没有连贯性,仅仅具有象征性,而在绝大多数时间里都在650元至750元区间,保持了非常高的稳定性,这在“甲申猴”大版票及其他第三轮生肖大版票上都未曾出现过,如此高的价格却能达到如此高的稳定程度也是前所未有,这可能与货源的有效控制有较大关系。

  尽管“丙申猴”大版票价格一直高高在上,但是并没有挡住部分邮人强烈的投资欲望,“丙申猴”大版票在7月、8月和9月的总成交量为8200多版,而10月的成交量增加到7700多版,11月的成交量则超过了20000版,仅11月20日至11月30日就达到11000多版,“丙申猴”大版票的价格也随之上升到725元至755元之间,成交活跃度显著提升。大版票的价格稳定性极强且步步登高的同时,“丙申猴”套票、四方连邮票、小版张和小本票在11月的成交量分别超过了10000套、8500套、15000版和6500本。

  在“丙申猴”大版票和小版张市价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丙申猴”赠送张在价格上显示出比较大的优势,时常可以见到大量成交,有时一笔成交量就能达到5000多版,全天的成交量可达17000多版,11月的总成交量超过65000版。虽然“丙申猴”大版票未能像“甲申猴”和“壬辰龙”大版票那样演绎精彩的一幕,但也没有什么遗憾的。有邮人认为,近期“丙申猴”各品种成交量增加的态势,可能是为明年初发行的第四轮生肖“丁酉鸡”邮票市价高开造势。

  最近一周成交量(含成交量突增)或成交金额居前的部分套票成交价(含收购价)如下,“长征胜利80周年”为6.7元,“标准化大会”为1.5元,“遵义会议”为4.8元,“捣练图”为8元,“抗战胜利70周年”为11.2元,“杂交水稻”为5元,“刘海粟作品选”为4.8元,“孙中山诞生150周年”为4.2元,“乙酉鸡”为10.1元,“中华孝道(2)”为4.5元,“G20杭州峰会”为3.2元,“瘦西湖”为6.2元,“拜年(2)”为3.1元,“高逸图”为5.9元,“儒林外史”为10.4元,“中国古镇(1)”为13.4元。

  以下是最近一周成交量(含成交量突增)或成交金额居前的部分全张票、大版票和小型(全)张成交价,“齐白石作品选”全张票为38000元,“辛酉鸡”全张票为25500元,“辛未羊”全张票为680元,“拜年(1)”全张票为235元,“丙申猴”大版票为725元,“龙虎山”全张票为25元,“西游记(1)”大版票为245元,“二十四节气(2)”全张票为15.6元,“孙中山诞生150周年”全张票为122元,T54“荷花”小型张为1550元,“世界邮展”双连小型张为62元,“玄奘”小型张为8.5元,“浴马图”小型张为17元,“红楼梦(2)”小型张为11元,“海上丝绸之路”小全张为10元,“高逸图”小型张为10.5元,“抗战胜利70周年”小型张为12.3元。此外,T46“庚申猴”四方连邮票为51000元,12月2日发行的“南宁亚展”邮票市价为2.1元,小版张为17元,小型张为6元。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丙申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