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盛2013秋拍现当代瓷艺专场表现平稳

2014年01月02日 16:53   新浪收藏  微博

  泓盛2013秋拍“清韵羽格——现当代瓷艺专场”于21日落槌。整场拍卖共143个标的,成交率33.57%,总计成交额5,066,325元,表现平稳。

  从民国名家之作到“计划经济”年代所创作、被誉为“红色官窑”的景德镇上世纪50、60、70年代精品瓷板块,以至当代艺术陶瓷领域大师精品,可谓品类齐全而不乏内蕴。开场伊始,名家茶壶与小件作品成交较为活跃。进入民国瓷板块,Lot634民国 粉彩山水纹册页瓷板一组(四件)由现场一位先生竞得,此组册页瓷板画面取景四季风光,布局明朗,用笔俊秀,设色清丽,集天然意境,别具一格,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了民国瓷画雅器的定制与收藏风潮。

  延续春拍7501瓷的热潮,此次拍场两件7501瓷以多轮竞价掀起了全场拍卖的高潮。Lot682 釉下红梅茶杯一套(杯盏、茶托)先以460,000(含佣金)成交,随后Lot 683 7501 釉下红梅高脚小酒杯一对更以全场落槌价格第二经过多番竞价,被买家揽入怀中。可见,7501瓷的热潮并未退去,它的历史价值与工艺价值不容忽视。

  进入当代艺术陶瓷板块,竞价热度较前稍有回落,重点作品的成交率仍然可喜。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小骢的作品在过去的两场拍卖中都表现不俗,此次拍场Lot694李小骢 粉彩“居静问语”瓷瓶亦被买家相中竞得。最受瞩目的图录封面作品Lot704张松茂 粉彩“黄山玉屏峰”瓷板成为本场拍卖中最亮眼的成交拍品。可见,大师精品之作最主要还是作品本身的艺术价值导向,在现当代艺术陶瓷市场调整期被买家以此成交价揽入怀中,实属机遇与缘份。

 张松茂 粉彩 黄山玉屏峰 瓷板 成交价(含佣金): 138万 张松茂 粉彩 黄山玉屏峰 瓷板 成交价(含佣金): 138万

  后半场拍卖中,古彩、当代青花瓷和高温色釉作品表现较为突出。Lot723 江华彬古彩古乐仕女图条屏(四件)被电话委托席以207,000(含佣金)拿下;Lot729朱新龙青花瓷瓶以63,250(含佣金)成交;Lot734 朱建安 高温色釉瓷板以115,000(含佣金)成交;Lot736 尉涧松 高温色釉瓷瓶以78,200(含佣金)被买家揽入怀中。

  此次泓盛秋拍现当代瓷艺专场在成交额上表现较为平稳,买家的需求亦不尽相同。虽然成交率较上一场稍有回落,然而这对今后市场偏好的把握将更为精准。现当代瓷艺作为泓盛力图发展的板块,在对南方市场乃至整个大中华市场的探索和定位上仍需努力。泓盛始终坚信现当代陶瓷市场需求和潜力的存在。未来在不断的尝试和实践中,泓盛将继续秉持精益求精的态度与理念,为藏家提供一个更好的交流平台,使买家在拍卖中得到快乐与享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