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佳士得2013年春拍蓄势待发

2013年03月29日 11:09   新浪收藏  微博

至尊华贵— 欧洲私人珍藏御制掐丝珐琅器 至尊华贵— 欧洲私人珍藏御制掐丝珐琅器

  香港办公室展览厅预展:4月3日至9日

  亚洲巡回预展:4月19日至5月17日

  香港公众预展: 5月23日至28日

  新浪收藏讯  据悉,香港佳士得将于5月25日至29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2013年春季拍卖,整个拍卖季的多项活动将从4月起逐一亮相。春拍珍品将于亚洲八个城市巡回展出,届时亦会推出三个私人洽购类别,包括中国当代水墨画、印象派及现代艺术和安迪‧沃荷视觉艺术基金会的作品。此外,承接去年秋拍期间首次亮相的佳士得艺术论坛,香港佳士得今季将继续举办有关活动;佳士得美术学院将推出春季名酒品鉴课程和亚洲当代艺术课程。

  春季拍卖会重点介绍 5月25至29日

  佳士得将在香港春季拍卖中呈献丰富多元的亚洲艺术拍品,紧接三月完美举行的纽约亚洲艺术周。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类别拍卖会将延续东西方文化交流的主题,亮点包括一系列出自法籍华人画家赵无极的作品。瞩目之作还涵盖了一系列东南亚艺术家的作品,焦点艺术家包括菲律宾现代主义及抽象表现主义大师费南度‧索维尔,及以前卫具象绘画而闻名的印度尼西亚艺术家米斯尼雅迪。

  中国古代及近现代书画类别拍卖则在艺术家、创作题材及拍品价格方面,均展现了其多元化。近现代书画精品包括由张大千于1947年创作的《荷塘野趣》,这件立轴四幅的大尺幅重彩水墨画展现了张大千写意的绘画风格,及他独特的泼墨手法。而来自维他奶创办人罗桂祥博士珍藏的徐悲鸿《云海-天目山》也是中国近现代书画类别拍卖的焦点之一。此外,周臣《长江万里图》是一幅逾20米长的画作,来自敬修堂藏中国书画珍藏,此作品展现了画家绘画的技艺,是中国古代书画类别的典范作品之一。

  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类别拍卖则推出多个重要私人珍藏。包括来自欧洲私人收藏家的十八世纪中国宫廷御制掐丝珐琅器,藏品为该时期的巅峰之作。另一亮点系列来自香港鉴藏家陈玉阶旧藏,焦点拍品包括元青花缠枝牡丹凤穿花梅瓶及清乾隆紫地粉彩凤纹夔耳瓶,这批珍藏足见陈玉阶对中国艺术品的热爱与其渊博的学识。

  精致名表拍卖的精选拍品包括1810年制的竖琴形怀表以及劳力士"GMT Master II ICE"腕表。此腕表制于2007年,配备18K白金,镶嵌钻石,配上自动上弦链带、两地时间、日历显示及中心秒针。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拍卖的焦点拍品是一条由Boucheron设计的哥伦比亚祖母绿及钻石项链。此项链约重105克拉,8颗祖母绿配以一组无色钻石,当中祖母绿表现了极罕有的净度。随着唐英年窖藏珍酿拍卖的完美落幕,香港佳士得名酒部专家团队为春季拍卖拣选了一系列名酒佳酿,当中包括6 瓶1959年的1.5公升装木桐庄及1瓶1947年的1.5公升装白马庄名酿。

  佳士得私人洽购

  为了向应市场需求,佳士得私人洽购部一直致力为委托人和买家提供专业及灵活可靠的服务。今年,佳士得将在亚洲推出三项私人洽购类别。佳士得将于春季拍卖期间再次呈献中国当代水墨艺术作品,此类别曾于香港和纽约以展览及私人洽购形式推出,为佳士得在市场上的整体表现作出了显着的贡献。同时,香港佳士得首次引进印象派及现代艺术类别私人洽购展览,以满足亚洲藏家对此艺术的渴求。此外,作为佳士得与安迪‧沃荷视觉艺术基2

  金会长期合作协议的一部份,佳士得将继续推出安迪。沃荷作品的私人洽购服务,此项拍卖收益将用于拓展安迪‧沃荷视觉艺术基金会的资助项目。

  佳士得艺术论坛 4月至5月

  佳士得艺术论坛以促进艺术行业发展和交流为宗旨,于去年10月首度亮相。今年,佳士得将延续此概念。一系列活动将以斯泰诗‧皮尔逊博士 (Dr. Stacey Pierson)的新书发布会揭开序幕,此次论坛更将由佳士得中国瓷器及艺术品部资深专家主持。紧接其后,我们亦将举行多个专题研讨会,探讨不同的艺术类别,如亚洲当代艺术和中国当代水墨画,届时会邀请艺术家和资深学者作为研讨会嘉宾。

  佳士得美术学院

  香港佳士得美术学院将在4月和5月推出名为“名酒品鉴课程:感官之旅”和“亚洲当代艺术”的短期入门课程,由佳士得专家和客席讲师以英语和普通话授课,每一项课程为9,000港元。佳士得多年来积极推动各界艺术交流,传播艺术鉴赏文化,此次春季课程将贯彻此目标,为公众提供优质独特的艺术教育服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