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正2013年春拍5月举行

2013年04月03日 10:38   新浪收藏  微博

  北京东正2013春季拍卖树新标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随着品牌战略全面升级,北京东正拍卖有限公司以崭新姿态,敲响了2013年春拍新乐章。

  经过认真精选征集,北京东正2013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拍品征集工作现已圆满结束。共征到包括瓷器、玉雕、佛像、鼻烟壶等在内的海内外珍罕精品200余件,预展和拍卖将于5月初举行,诚迎众藏家观赏竞拍、共襄盛举。

  为给广大藏家奉上品牌战略升级后的收藏“新宴”,北京东正精心筹备,通过上海、台湾台北高雄、日本东京大阪等全球办事处,面向海内外众多藏家广泛征集春季拍品。据悉,深受关注的中国古代宫廷艺术品、瓷器杂项在内的古董珍玩,仍在此季征集之列。

清雍正 黄地绿彩八子闹园图碗(一对)清雍正 黄地绿彩八子闹园图碗(一对)

  本次所征瓷器中一对清雍正 <黄地绿彩八子闹园图碗>属雍正御窑宫碗中极负盛名的尚品。此碗口沿微撇,深腹圈足,内外壁均施黄釉,内壁无纹饰,外壁主题纹饰为“八子闹园”景象,八子姿态神情各异,皆机灵活泼,惹人喜爱,园木葱郁,布局完满合理。底部落青花双圈“大清雍正年制”六字二行楷书款。

清乾隆 青花缠枝莲万寿如意纹鹿头尊清乾隆 青花缠枝莲万寿如意纹鹿头尊

  另一件,清乾隆<青花缠枝莲万寿如意纹鹿头尊>,此器直口微敞,短颈,上饰双变体螭龙形耳,圆鼓腹下垂,圈足。胎体厚重,腹部丰满,肩部安对称夔龙形耳。外壁通体绘青花花纹,自口沿向下,分别为回纹、勾连锦地团寿纹、如意头纹、莲瓣纹、卷草纹,而以腹部缠枝莲纹为主要纹饰,花形硕大饱满,枝蔓舒展婀娜。颈部勾连锦地团寿纹又称“万寿不到头”,寓意福寿连绵。为乾隆朝烧造的宫廷陈设器,品相完美,十分难得。底落“大清乾隆年制”青花三行六字篆书款。

十八世纪白玉雕苏作采芝献寿鼻烟壶十八世纪白玉雕苏作采芝献寿鼻烟壶

  此外,本次所征得玉器也秉承了东正一贯的来源清晰,品相完整。另外新设的鼻烟壶专题也是佳品迭出,一件十八世纪<白玉雕苏作采芝献寿鼻烟壶>取材优良,玉质净白光洁,器形饱满圆润,纹饰雕刻大气优美,刻工细腻流畅,技法精到生动,画面动静结合,颇得物象之意趣,刻画内容吉祥,味深韵长,可谓妙用天成。此壶呈扁圆形,直口高颈,体扁而厚,平底。取材白玉巧雕而成,壶体两面雕饰以猿猴采芝献寿场景。一面浮雕一灵猴蹲踞于地,双手采撷灵芝,一长者鹤发童颜,持卷而立;另一面浅浮雕一只猿猴蹲踞于山崖间,山石林立间祥云缭绕,松柏遒劲,雅致祥瑞。

  自2011年成立伊始,北京东正已成功举办4届大拍,均取得上佳成绩,备受市场肯定。宫廷艺术、古董珍玩两大专场在东正历届拍卖中屡创佳绩,逐步奠定了在业界良好的口碑,同时渐成北京东正两大核心市场项目。

东正新logo东正新logo

  以“正”字作为企业标志的东正拍卖,不断向外界表明公司“正观、正思、正语、正行、正求、正心和正省”的作风和做派。短短2年时间内,东正针对品牌进行了立体式传播,在全国各地乃至海外诠释东正拍卖对中国古代艺术之美的理解,广受行业内外的好评,赢得收藏界的青睐。与时俱进的东正拍卖时刻不忘深挖客户需求,2012年,东正拍卖高层商议决定,将东正拍卖品牌形象全面升级,从更多角度演绎艺术之美和“正”精神。

  据负责人介绍,新版标志由故宫[微博]午门俯拍图形和一种中国古老的工艺“榫卯”造型演变而成,采用阴阳融合的手法,透出的内蕴阴阳、相生相克、以制为衡的道家思想以及老祖宗顺应本质而制作的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世界观。企业标准色选用紫色,寓意紫气东来,以海浪之势不断壮大的势头。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此次VI系统的整体升级,也表明东正对设计领域的重视,对“美”的内涵的理解越加深刻。在成交额不断攀升、拍品趋于同质化的市场环境中,商业设的价值尤为突出,品牌的竞争也从单纯的拍品竞争跃升至品牌、服务、文化的综合竞争。东正以买卖双方对艺术品交易的需求入手,深挖“美”的潜在需求,通过拍品品质、文化元素、美学价值,体现独特的品牌个性,独树一帜的新东方主义设计风格,引领艺术品拍卖品牌的发展。

  此次VI系统升级,将进一步强化东正拍卖品牌迈向国际化的精准定位。同时,在专业化,品牌化战略的驱动下,东正再次勾勒了“格物致知 诚意正心”的企业发展蓝图,将品牌发展与品牌建设提升至全新高度。

  同时,北京东正负责人表示,各界收藏家、艺术机构和爱好者的深切关爱与大力支持,是我们最可贵的资源财富,北京东正辉煌的成长道路是大家共同演绎出的炫彩华章。展望未来,全体东正人以饱满的激情和勤奋实干的足迹会依然前行,更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