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谈落户上海的缘由和未来规划

2013年04月10日 13:42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讯 昨日,佳士得[微博]宣布成为首家在中国获得拍卖执照,且独立开展拍卖业务的国际艺术品拍卖公司,并计划于2013年秋季开始在上海举行拍卖。这一消息引起了业内人士的极大关注,与此同时,各种各样的疑问也浮出水面。新浪收藏电话联系了佳士得北京办事处的相关人士,并就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向她进行了咨询。

  据介绍,在得知佳士得拿下拍卖执照的消息时,大家感到非常荣幸和开心,因为佳士得将能够以自有品牌在中国大陆开展业务及艺术品服务。在中国艺术品市场越发繁荣的环境下。佳士得能够进驻中国市场,希望通过这个新的平台,利用其247年所积累的丰富国际经验、及全方位的国际平台服务中国大陆艺术爱好者。她表示,目前佳士得的中国藏家拥有量相较于2008年增加了一倍。中国藏家越发活跃,在收藏上越发成熟。而佳士得得以加入并见证这个朝气蓬勃的市场的变化,是非常幸运的。

  对于不让进行文物拍卖这一法律规定,相关人士表示,佳士得非常尊重中国法律,会严格按照中国的法律框架执行。佳士得在国际艺术品、珠宝、腕表、红酒等拍卖领域也多有涉猎。除艺术品拍卖外,佳士得还将举办展览、艺术品咨询、艺术培训等,希望借此来普及艺术教育与相关知识。另外,佳士得也计划在未来引进新门类,来开拓艺术品市场。

  大家都很好奇为何佳士得选择落户上海而非北京。对此,相关人士表示,佳士得可以拿到该许可,得益于中国政府近年来对文化产业的开发与政策支持,而落户上海,也是得到了上海市政府和静安区政府的支持;佳士得同样也希望可以推进上海艺术市场的发展。她补充说,除了上海,佳士得未来也希望不断推动创新,以满足中国艺术品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