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庆祥批评范曾作品流水线作业一案延期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13:43 中国广播网 [ 微博 ]

  中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原定今天开庭的画家范曾起诉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及郭庆祥等侵犯名誉权案延期审理,相关情况我们来连线中央台记者孙莹。   

  主持人:为什么这个案件要延期审理呢?

  记者:原本定在今天9:30,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第十二法庭开庭审理这个案,但是昨天我打电话从法院得到消息,因为被告提出管辖异议,所以延期开庭。   

  主持人:范曾以什么原有提起诉讼?

  记者:原告范曾起诉称:2010年5月至6月间,郭庆祥、孙某、谢某先后在《文汇报》发表《艺术家还是要凭作品说话》、《画家的寂寞与热炒 画家最终还是要凭作品说话》、《钱,可通神,亦可通笔墨耶》的署名文章,这三篇文章原告认为它主观武断,捕风捉影,随意攀比,不负责任,使用侮辱、诋毁、刻薄的语言,直接攻击原告。所以他提起起诉。   

  主持人:范曾他的具体诉求又是什么呢?

  记者:范曾认为,上海《文汇报》是在全国具有重大影响的报纸,其刊登的三篇文章先后被谷歌、百度等主流媒体转载,被告没有任何事实依据地随意贬损原告名誉,侮辱原告人格,导致原告的社会评价降低,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原告认为已经对他的名誉权进行严重的侵害,给他造成了极大的精神痛苦,所以起诉至法院要求文汇报登报向原告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要求被告郭庆祥赔偿他精神损失费500万元;另外孙三某和谢某,他要求赔偿他的精神损失费各20万元,一共是540万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