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曾状告郭庆祥案终于要开庭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6日 10:57 新商报

郭庆祥掌握的范曾“流水线”证据照。 郭庆祥掌握的范曾“流水线”证据照。 郭庆祥气势咄咄。 郭庆祥气势咄咄。 范曾有点挠头。 范曾有点挠头。

  去年5月,大连籍收藏家郭庆祥在《文汇报》上发表了一篇艺术评论文章《艺术家还是要凭作品说话》,不具名批评了某著名画家采用“流水线作业”方式,导致“作品程式化,粗制滥造、自我重复”,由此惹恼了大家范曾。去年11月,范曾一纸诉状将郭庆祥告上法庭,认为文章侵犯其名誉权,要求道歉并赔偿名誉及精神损失费500万元。这起官司原定于今年1月12日开庭,结果被延期到4月22日。

  ——这个名人官司,从一开始就被炒得沸沸扬扬。郭庆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一再强调输赢不重要,但愿能为书画界带来一些思考:艺术批评究竟底限在哪里?画家“流水线式”作业,还算不算艺术?收藏家能否对画家的作品说不?大众正确的艺术审美如何引领?……由此可见,这场官司在中国艺术界的里程碑意义。只可惜就在全国媒体广泛关注中,开庭日期一拖再拖,就在人们差不多忘了这件事时,终于又传来开庭消息,但愿这次不再“流产”,谁输谁赢,快给公众一个说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