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杨洪:海派精工的新代表

2015年12月08日16:2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黄杨洪

  黄杨洪,中国玉石雕刻大师,中国青年玉雕艺术家,上海玉雕大师,上海海派文化协会理事。1973年生于重庆,1995年开始从事玉雕,师承上海玉雕厂程广彦。2008年成立个人玉雕工作室——博润堂。

黄杨洪 和田玉籽料连年有余佩 4×2.1×1.0cm 11.8g

  黄杨洪先生擅长雕琢花鸟题材作品,同时对于佛像与瑞兽题材也有自己独到的尝试与突破。通过形象组合的方式,渲染衬托作品的含义与意境,采用整体描摹与局部塑造的方式,既给人以全面印象又能重点突出。

黄杨洪 和田玉籽料太平有象扳指 4.1×3.3×1.7cm 21.6g

  他的作品造型讲究审美重点的突出及其逼真形态,常常通过适度的夸张营造视觉的冲击感。细节上追求线条的流畅、灵动;块面处理干净利落,繁简相宜,且注重线条和块面的完美融汇,亦善用俏色为作品点睛。

黄杨洪 和田玉籽料太平有象扳指 5.0×4.6×2.7cm 63.1g

  他的工艺既继承传统又不乏突破,在充分尊重原石天然特征的基础上,灵活运用薄意雕、深浮雕、圆雕、镂雕等各种技法,丰富作品层次,营造深邃透视空间和艺术意境。他的作品,俏丽新颖,有着“素”“雅”“静”的唯美气韵,既发扬了海派玉雕的传统精髓,又符合当代审美志趣的走向,在业内备受青睐。

黄杨洪 南红玛瑙国色天香挂件 3.5×3.3×2.3cm 34.5g

  以上配图均为品德——当代玉器臻品(二)拍卖会拍品图片。

  品德——当代玉器臻品拍卖会(二)

  预展时间:2015年12月1日-12月11日 10:00-17:00

  预展地点: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32号 高斓大厦206、207室

  拍卖时间:2015年12月12日 14:30

  拍卖地点:北京昆仑饭店(北京市朝阳区新源南路2号)

  预约品鉴:010-6460 8966

  本场拍卖是正道拍卖与阿里巴巴集团同步拍品牌合作的双十二年度盛典活动之一,到时同步拍与现场拍卖线上线下同时开拍。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黄杨洪海派精工黄杨玉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