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客掷57万元买金条求保值

2013年02月19日 09:2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赵安然 13条沉甸甸的金条,57万元交易额,东百百货黄金部在大年初八(2月17日)迎来一位大手扫货的豪客。新年忙于吸金的顾客不少,从年初四开始国际金价走下坡,投资者热情却高涨,尤其是拿到年终奖的市民买金保值。

  上一周,多重因素导致国际金价一度跌破1600美元/盎司,是自去年10月份以来首次跌破该整数关口,单周跌幅超过4%。国内金价也从年初四开始下跌,“以往投资者追高,这次反而趁低吸纳”,东山百货营销策划部经理戴崇业发现,市民过节“牺牲”拜年时间,到商场“吸金”,投资金条和饰金同样受欢迎。

  据统计,东百两家门店年初七(2月16日)和年初八两天交易额分别约250万元和230万元,其中初八的单笔最大交易额为57万元,一位低调的客人扫了一条500克和12条100克的黄金,“年底发了奖金,金价下调正是入货的时机”,该名熟悉行情的客人是投资金的常客。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老年顾客属于稳健型投资,分批少量买入,而中青年顾客因获得一笔年终奖,又担心通胀和经济低迷,一次过拿去年的积蓄买金保值。

  多家分析机构对今年黄金走势表示“不看好”,据世界黄金协会公布的数据,2012年全球黄金需求下降了4%,黄金投资需求更下降了10%。广东省黄金公司首席黄金投资分析师田鹏飞坦言,春节前已开始建议投资者先出货,“这轮下跌还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他提醒投资者注意短线操作的风险比之前增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