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同推影视人物邮票

2013年11月23日 08: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哈利·波特邮票。 哈利·波特邮票。

  文、图/记者林琳

  日前,美国邮政管理局推出“哈利·波特”限量邮票套装,与此同时,中国邮政也发布新邮信息,将于明年发行“大闹天宫”邮票。邮政人士表示,同样作为市民喜闻乐见的题材,两种邮票都会被各自的“粉丝”所喜爱和收藏。

  “哈利·波特”发行为救市

  据了解,“哈利·波特”套装共包含20枚邮票,被印制成精美的小册子,就像一本小书。每一页有4枚邮票,每一枚上则印刷着“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的巫师、英雄、哈利的至交好友与邪恶反派。美国邮政管理局发言人罗伊·贝茨受访时表示,目前美国整体邮寄业务不景气,但邮票销量尚平稳,推出“哈利·波特”邮票是为了吸引哈利·波特的粉丝去购买,同时改善邮政管理局效益太差的尴尬局面。

  “中国邮政也曾发行过四大名著题材的邮票,但主要是对名著作品的纪念,‘大闹天宫’这种著名‘桥段’未曾单独发行过,实属第一次。”大古广藏总经理喻培华介绍,之前的文学题材邮票还有牛郎织女、白蛇传等,但是都是民间的爱情故事,可能没有“大闹天宫”的影响面广,“‘大闹天宫’是这些题材的延续,但是更深入人心,粉丝更多。”

  网购“哈利·波特”要谨慎

  记者从市场了解到,“牛郎织女”、“白蛇传”的表现一般。有商家认为,可能这些文学名著还只发行了两三个题材,未形成系列,所以很难带动市场。

  有收藏者咨询“哈利·波特”发行后,国内如何购买到。喻培华说,中国邮政总公司很少引进外国的邮票。有商家透露,收藏者或可以考虑通过网络购买,但要注意“哈利·波特”只是纪念性质的邮票,发行量很大,不要因为“迷恋”而花了大价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