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下跌时金条该抛吗

2013年12月05日 07:16   金投网  

黄金价格下跌时金条该抛吗 黄金价格下跌时金条该抛吗

  据了解,金条来源于古代的货币流通,更多应用于收藏和投资领域,全球各大银行及金融机构都储备和流通有自己署名金条,比如上海黄金交易所标准金条。

  据悉,金条类似于金币,主要分为收藏的纪念性特制金条和普制投资金条。纪念性特制金条一般同样会以高于其金原料价值以上较高的价格来发行,其价格一般是固定的。

  近段时间以来,黄金价格持续下滑,而大多数普通老百姓根本无法预测金价的涨跌。那么,黄金价格下跌时金条该抛吗?

  第一,希望资产保值增值,这也是很多人投资黄金的原因。过去10多年,黄金价格一路上扬,很多机构会拿这段历史走势来说明黄金抵御通胀的功能。如果能够完整了解金价的历史走势,我们就会发现要想通过投资黄金跑赢通胀,还必须选择一个合适的买点。

  第二,赚取金价波动的差价。黄金的价格始终在波动中,只要能买这低点,抛在高点,就能获得不错的收益。

  可高点低点通常是事后才知道的,大多数普通老百姓根本无法预测金价的涨跌,如果你不想再被金价的涨跌所困扰,那么抛售黄金就是正确的选择,不管损失多少,至少你知道了投资黄金也是有风险的,今后再做投资的时候就不会那么盲目了。

  第三,用黄金体现财富。不同的理财需求,对应着不同的操作策略,如果不弄清自己的需求,不了解产品的风险,盲目理财往往会南辕北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