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邮票纪念币谨防上当

2016年10月22日08:40   新浪山西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刘瑞强 通讯员周末)高价从网上买来的“珍品邮票”竟是赝品,网购邮票货不对板却苦无对证。10月19日,记者从太原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省城市民张涛(化名)花费3000多元网购了10套丙申猴年邮票,原以为价格便宜,不料到手后才发现全是假货。

  如今,在网上销售猴年金银纪念币及邮票的商家很多,正品、全新、保真……几乎所有卖家都用醒目的字体对商品真实度的承诺进行了标注。在这些网店中,一套猴年纪念币的价格往往在数百元至上千元不等。

  太原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网购邮票仅仅只能显示邮票画面,单凭肉眼很难辨别。我国邮票印刷使用的都是专用纸张,不含增白剂而且市面无售,但赝品使用的是普通纸张,通常含有增白剂。因此,在紫光灯下专用纸张没有荧光,赝品的纸张往往发出荧光。

  由此,专业人士提醒广大市民购买邮票要学会“三看”:一看邮票齿印是否均匀整齐;二看颜色,真邮票颜色光亮深厚;三看邮票画面比例,真邮票的画面在正中央。如果通过网络渠道购买,请市民务必登录邮政部门授权的网络交易平台。

  来源: 山西日报(太原)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邮票纪念币网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