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口味雕塑引吐槽:网友戏称京版行尸走肉

2013年04月03日 14:35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讯  提起造型奇葩的雕塑艺术品,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多半是798艺术区,殊不知还有个地方的雕塑让人称奇。昨天,@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儿 在微博中为我们展示了这个地方的一件雕塑作品,微博原文如下:

  #北京提个醒儿#【光华路旁的雕塑!下图哥把图片亮度降了,应该晚上的效果吧[衰]……北京的家人们,路过的都有个心理准备!】 @小雪_YUKI:中午路过光华路9看见的……这泥煤是搞什么?!怎么这么重口味!!

  在后文中,网友@小雪_YUKI 纠正,这件雕塑实际上是东大桥9号侨福芳草地购物中心的室外雕塑。不过,不管这雕塑身处何方,存在时间多长,还是引来众多网友前来围观吐槽。

  网友对该雕塑看法不一,一部分网友认为该雕塑做工细致,有娱乐效果:

  @seven_un:脸上的肌肉,皱褶做的很棒,手臂上的血管都做出来了,好细致啊~

  @透过北京空气的阳光生活:哈哈,挺有娱乐效果,给万圣节用吧。

  还有网友认为,这件雕塑会吓坏路人:

  @小京戴眼罩Q_Q:能不能把他弄走,吓坏小孩子咋办!这是什么鬼东西。

  @海燕flora:这是想吓死谁吗?估计老太太晚上遛弯,遛一个吓死一个~

  也有网友对这件雕塑所要表达的含义提出质疑与猜测:

  @冷剑飞_暴君:特别想知道这个雕塑想说明什么?还是就想吓唬人?

  @穿越跳豆:主题是永远上不了岸的中国人~

  @李少昉:只不过是一句《北京 北京》的歌词而已。

  @KAYKAY白老大:暗示你“小心井盖儿”。

  @银杏树的果子:地陷?天坑?生化危机?僵尸地狱?挣扎?到底要表达什么,怪吓人的。

  不过更多的网友则是吐槽这件创意奇特的作品:

  @Feliks-S1:京版,行尸走肉……

  @阿甘gamejordan:清明节到了……

  @戈多的自白:什么叫设计尸,这才叫设计尸……

  @御龙张:我要看到就把他踩回地里去!

  侨福芳草地的雕塑不胜枚举,其中被人们认为诡异的也不少,但是此件作品以它的口味之重和位置之独特,“荣幸”的成为了众矢之的。我们从评论中可以看出,大部分人对它都抱持不予接受的态度。

  也许,制作这件雕塑的艺术家,只是想通过独特的视角来反应社会上存在的现象。那么,为何它不被大多数普通百姓接受呢?或许就如网友@-Topnews- 所说,“这种东西,放在798没人说你,放在大街上,就是搏出位搏过了”。

  关于侨福芳草地

  2012年9月16日,侨福芳草地购物中心正式开放。这里摆放着包括达利在内的500多件艺术作品,其中雕塑居多。这些作品都是常驻这里,安静地分散在购物中心的各个角落。此外,还有不少中国当代艺术家的雕塑和画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