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镯子戴仨月磨成花脸:商家称瑕疵属正常

2013年04月04日 09:44   半岛都市报  

镯子上有灰色磨痕。 镯子上有灰色磨痕。

  “花三千块买的镯子,才戴三个多月就磨损这么多,简直没法戴了。”近日,市民郭女士拨打本报热线83982811反映,称在某珠宝商店购买的翡翠镯子磨损严重 。记者看到 ,镯子外围的一块区域有很多不规则的细纹,在白色镯子上显得十分扎眼。商家解释称出现磨痕与镯子质地和佩戴方式有关,且低价位的镯子都会带些瑕疵。经过协商,商家已将镯子退货。

  三千元的镯子有了磨痕

  说起购买翡翠镯子的经历,郭女士又气又心疼。她告诉记者,去年12月5日她在一家珠宝店花1500元购买一款翡翠镯子,结果买回去第二天就发现镯子内圈有一道很深的裂痕,用手刮可以很容易地刮掉玉石。郭女士拿着镯子到珠宝店更换,因为担心镯子有质量问题是因为价格太低,郭女士又多交了1500元,换了一款3000元的。

  “原本觉得贵的镯子肯定戴着质量好,没想到又出问题了。”就在前几日,郭女士遇见一位从事珠宝行业的朋友,便拿出镯子给朋友鉴定一下,结果拿出一看,外围的一块区域发现很多明显的磨痕。“当时看见这些磨痕就傻眼了,感觉上当受骗了。越想越窝火,镯子收起来也不想戴了。”

  便宜镯子都有瑕疵?

  记者拿到郭女士的镯子看到,镯子是淡颜色,青白的底色上有青色的纹络。在外围的一块约1.5厘米长的区域里,有很多密纹,一眼就能看出是磨损所致。细纹里沾有灰尘,打眼看上去,白底的镯子上有黑色的细纹,十分扎眼。

  记者跟随郭女士一起来到这家珠宝店,郭女士首先来到柜台,指着自己购买的款式询问店员,是否会出现磨损的质量问题,店员打着保票说绝对不会出现磨损。随后郭女士拿出自己的镯子,店员马上称这是郭女士佩戴不当导致的,不能给予赔偿。而郭女士告诉记者,她平日戴镯子很小心,也不会戴着镯子做家务,根本不可能是自己的佩戴问题。

  商店经理强调,销售的都是天然翡翠,对珠宝质量很有自信。记者询问为什么两次更换玉镯都出现了质量问题,经理说郭女士第一次买的翡翠镯子价值1500元,属于低价位,“一分钱一分货,低价位的肯定都有些瑕疵。”记者追问什么价位的才能保证绝对没有问题,经理没有回答,只强调说价格越高的,质地和硬度越好。

  商家已退货

  郭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这里买镯子,以前也曾花3000元买了一个翡翠镯子送给朋友,就没出现过类似问题。

  对于赔偿,经理表示可以给再次更换一个新的,郭女士表示已经不相信镯子质量,经过反复协商,商店经理最终同意退货。

  镯子为什么会出现磨损?店员解释说,因为这是天然翡翠,没有经过工业加工,质地比较柔软,就很容易磨损。并且一个镯子的硬度是不均匀的,磨痕集中的一个地方是因为只有这片区域比较柔软。

  文/图记者 陈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