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五千元雇人偷画:经鉴定只值两千

2013年12月04日 15:37   法制晚报  

  失主不服称价值四亿 数额直接影响刑期

  法制晚报讯(记者 洪雪)听朋友说自家藏画值四亿,王某竟花五千元雇人前去窃画,不料在销赃时被抓获。更让他想不到的是,公安机关请专业鉴定评估机构鉴定,画作仅值两千余元,还不及雇“小偷”的钱多。

  王某与赵某相识多年。一次酒后赵某称,其家中有不少珍藏的名家字画,总价值四亿多元。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王某起了歹念,花五千元雇用无业人员到赵某家中偷字画。得手后,王某携带这些字画到上海、无锡等地卖,虽然有人看画但都认为画作不值钱无人肯收,后王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经公安机关聘请的专业鉴定评估机构鉴定,几幅画皆为印刷品,总价值仅两千余元,甚至连雇用盗窃的钱都不够,得知此事后,王某后悔不迭。

  今日上午,怀柔法院通报称,将于下周三开庭审理此案。据悉,失主赵某对鉴定结论不认可,坚称画作价值超四亿,并将出庭作证。

  多知道点儿

  画作到底价值几何?这不仅是失主关心的问题,还将直接影响王某的刑期。

  据我国刑法规定,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人民币1000元以上不满2500元的,处管制、拘役、有期徒刑六个月或单处罚金。而盗窃公私财物价值数额特别巨大的,法定刑在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及无期徒刑。

  本报将持续关注此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