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快速侦破一起盗窃佛像文物案

2016年10月22日08:09   人民公安报  收藏本文     

  记者张建林、谌璐、通讯员臧新茂报道:近日,河北省公安厅指挥沧州、邢台、邯郸三地公安机关,快速侦破一起盗窃文物案,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被盗的3尊石造佛像头全部被追回。

  10月6日15时许,沧县文物局文保员发现位于大褚村乡海码头村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观音堂内的3尊明代石造佛像头被盗,立即报警。案情上报后,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董仚生高度重视,要求公安机关全力侦办案件。公安厅抽调刑侦、网安等部门精干警力赶赴沧州,协助案件侦破工作。

  办案民警经侦查发现,该案系嫌疑人结伙、跨区域、流窜作案,犯罪嫌疑人活动区域涉及沧州、邢台、邯郸等市的10余个县市。在专案指挥部的统一组织指挥下,沧州、邢台、邯郸警方通力协作,统筹调配警力和资源。全体参战民警连续作战,于10月14日在邢台一举抓获刘某、尹某、贵某、吴某、郭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并将藏匿在刘某家的3尊被盗明代石造佛像头全部追回。

  经讯问,刘某等嫌疑人对10月5日晚驾车盗窃沧县观音堂三尊石造佛像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从8月25日起,河北省公安厅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为期4个月的严厉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已侦破文物犯罪案件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盗窃文物案公安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