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锋个展暨不同艺见艺术中心开幕展

2016年09月22日23:3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开幕式现场 左起:批评家夏可君、艺术家金锋、策展人艺婷开幕式现场 左起:批评家夏可君、艺术家金锋、策展人艺婷

  2016年9月22日,艺术家金锋个展《为什么要金锋?》在不同艺见艺术中心开幕,艺婷策展,展期至10月9日。

艺术家金锋艺术家金锋

  金锋,1987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1995年赴美继续深造金属雕塑,并以独立艺术家身份活跃于旧金山。金锋先后加入美国艺术家协会、美国雕塑家协会、旧金山艺术家协会、亚太雕塑家协会、东湾艺术家协会、阿拉米达艺术家协会,曾任亚洲现代艺术会社常务理事。2014年,金锋回到北京生活,工作室位于罗马湖艺术区。

策展人艺婷(右一)在展览现场导览策展人艺婷(右一)在展览现场导览
批评家夏可君在现场解读金锋作品,他认为金锋还原了人类对物的最初想象批评家夏可君在现场解读金锋作品,他认为金锋还原了人类对物的最初想象

  本次选择呈现的金锋作品,时间跨度超过二十年。金锋早期的作品中呈现了二十世纪西方雕塑大师对他的影响,这也是中国学院派精英的常规路径。

  早期金锋的作品里,清晰的留着二十世纪西方雕塑大师的痕迹:罗丹、布朗库西、贾科梅第……那是八十年代中国学院派精英的成长路径。他们从《美术译丛》、《美术》等文献里如饥似渴的吸收着失去交流很久的西方现代文明。他们看不到原作,只能凭借印刷不精的图片和想象,缩短与世界的距离。  早期金锋的作品里,清晰的留着二十世纪西方雕塑大师的痕迹:罗丹、布朗库西、贾科梅第……那是八十年代中国学院派精英的成长路径。他们从《美术译丛》、《美术》等文献里如饥似渴的吸收着失去交流很久的西方现代文明。他们看不到原作,只能凭借印刷不精的图片和想象,缩短与世界的距离。
年代系列作品年代系列作品
金属之道系列作品金属之道系列作品
投影系列作品投影系列作品

  后期的自由创作中,金锋的《书法》、《金属之道》系列,都由他亲自手工完成,随意赋形。《投影》系列的每一件作品,都来自于真人模特儿,这种趣味的光影呈现,也是金锋用雕塑再创空间的视觉表达。

《生腾》系列《生腾》系列
《生腾》系列《生腾》系列
  开展前三日,金锋终于完成了他自我突破的释放之作:《生腾》。个展终究是艺术家的独舞,《生腾》是这次展览,以及一群人自我挑衅的欢庆。为什么要金锋?我们在看似收获的人生节气,还需要在生命里欢腾,并勇敢发出不同以往的强音。  开展前三日,金锋终于完成了他自我突破的释放之作:《生腾》。个展终究是艺术家的独舞,《生腾》是这次展览,以及一群人自我挑衅的欢庆。为什么要金锋?我们在看似收获的人生节气,还需要在生命里欢腾,并勇敢发出不同以往的强音。

  展厅中间的作品《生腾》,是金锋特意为此次展览创作。作品由整块铁板,经由气枪切割再掰解、上色,是金锋的自我突破之作。取名《生腾》,寓意艺术生命的再次腾飞与启程。

艺术家与嘉宾研讨会现场艺术家与嘉宾研讨会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金锋不同艺见为什么要金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