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现主义艺术大展在威狮国际艺术中心拉开序幕

2016年09月26日14:1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开幕酒会现场盛况开幕酒会现场盛况

  2016年9月24日,一场名为《撕裂语言 魅像张力 表现·中国艺术家邀请展》的大型群展在福州拉开序幕。当晚参展艺术家、展览学术主持、策展人、特邀批评家、全国各大媒体、社会各界名士、艺文爱好者共聚一堂,见证福建艺术新地标——威狮国际艺术中心·当代馆,在推广当代艺术道路上的又一盛举。2层的展厅内人潮涌动,艺术爱好者们纷纷围拢在艺术家身边交流提问、合影留念,现场气氛热烈。

艺术盛宴 名家荟聚

开幕酒会嘉宾合影,从左到右分别为:批评家陈思建先生、策展人谢儒杰先生、艺术家张勇先生、艺术家吕山川先生、艺术家何汶玦先生、学术主持郑工先生、艺术家薛行彪先生、艺术家李晓伟先生及其夫人、艺术家邓箭今先生、策展人陈旻女士、艺术家管策先生、批评家高远先生、批评家林公翔先生、艺术家林一征先生  开幕酒会嘉宾合影,从左到右分别为:批评家陈思建先生、策展人谢儒杰先生、艺术家张勇先生、艺术家吕山川先生、艺术家何汶玦先生、学术主持郑工先生、艺术家薛行彪先生、艺术家李晓伟先生及其夫人、艺术家邓箭今先生、策展人陈旻女士、艺术家管策先生、批评家高远先生、批评家林公翔先生、艺术家林一征先生

  继8月13日成功举办开馆展——《质地的再叙述:中国综合材料艺术邀请展》,威狮国际艺术中心举办的第二场大型群展。此次展览汇集了7位中国表现主义集大成者:福建省画院名誉院长薛行彪先生,85画坛宿将、南京晓庄美术学院管策先生,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福建美协油画艺委会副主任李晓伟先生,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副主任邓箭今先生,2005年中德文化交流奖、第七届全球华人金星奖获得者吕山川先生,湖南省油画学会副主席何汶玦先生,复旦大学艺术系副教授张勇先生等。他们所展出的作品可以说是表现主义探索之路的范本。

表现主义三十多年 撕裂语言再定义

本次展览学术主持郑工先生在开幕酒会上致辞本次展览学术主持郑工先生在开幕酒会上致辞

  本次展览学术主持郑工先生在开幕式­致辞上提出:表现主义在中国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对它的讨论已经不仅局限于表现情感层面,而从本次展览作品可以看出,这种探讨已经进入到绘画语言基质层面,是破坏性的、颠覆性的重新书写。这种探讨体现了文化的差异,其本质是中国艺术当代性的问题,应该引起广泛关注。

  德国科布伦茨—兰道大学教授、艺术史学家克里斯托弗·朱斯拉格博士则在他的致辞中高度赞扬了参展作品跨度之大、表现性之丰富,中国元素与表现主义结合给他带来了巨大的震撼。

克里斯托弗•朱斯拉格教授与李晓伟老师在与艺术爱好者交流克里斯托弗•朱斯拉格教授与李晓伟老师在与艺术爱好者交流

  本次展览策展人之一陈旻女士在开幕酒会上谈及本次展览策展思路时,提出本次展览参展艺术家可谓中国表现主义新标杆,他们的探索对中国表现主义的再定义具有重要意义。

福师大美术学院院长李豫闽先生在策展人谢儒杰先生与陈旻女士的陪同下观展福师大美术学院院长李豫闽先生在策展人谢儒杰先生与陈旻女士的陪同下观展

艺术不只北上广 福建艺术新地标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主办方威狮国际艺术中心以艺术品收藏投资、线上线下艺术品展览、艺术衍生品开发为核心,在北京、香港、迈阿密、瑞士、法兰克福、太原、大理等地分别设有艺术和设计机构。

威狮国际艺术中心威狮国际艺术中心

  威狮国际艺术中心·当代馆于2016年落地福州红坊艺术区,由专业策展人及艺术工作者组成的小型团队进行管理。此馆包含一个2层展览空间,同时配套艺术书店、专业摄影棚、艺术衍生品商店及咖啡休闲区等全套规划。空间致力于现当代艺术,以国际化的水准来呈现并推介中国艺术,支持多样化的在地文化交流项目,每年计划呈现约10场不同规模、主题的艺术展览,并为观众提供丰富的公共教育项目,从而促进公众对现当代文化艺术的关注与理解,打造福建艺术新地标。

展览时间:2016.9.24 - 2016.11.8

开幕式:2016.9.24 19:00

研讨会:2016.9.25 9:30

策展人:谢儒杰 、陈旻

参展艺术家:(按年龄排序)薛行彪、管策、李晓伟、邓箭今、吕山川、何汶玦、张勇

理论研讨会

学术主持:郑工

特邀批评家:高远、陈思建、黄忠杰

与会艺术家:(按年龄排序)薛行彪、管策、李晓伟、吕山川、何汶玦、张勇

主办单位:威狮国际艺术中心

地点:福州市仓山区金工路1号 红坊·海峡创意园7号楼101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表现主义威狮国际艺术中心拉开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