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空间”林旭辉个展在艺典空间开幕

2016年09月26日14:5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破冰·时代计划:2016年9月25日,由微拍全球主办,艺典中国、保利艺术机构协办,著名批评家杨卫策展的未知&空间——林旭辉作品展在北京798艺术区艺典空间隆重开幕,展览现场艺术各界好友藏家前来祝贺。

本次展览策展人、著名批评家杨卫和艺术家林旭辉本次展览策展人、著名批评家杨卫和艺术家林旭辉
合影合影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气氛热烈,展览共展出近20余副作品,展出的作品得到了专家学者藏家的高度评价。

  林旭辉,1978年生于浙江温州,自幼喜爱艺术,曾在中国美术学院深造,毕业后从事过一段时间的商业活动,开过设计公司,也办过蜡烛工厂,但最后还是放弃老板身份和一手经营起来的工厂,只身来到北京,做了一名职业艺术家。从林旭辉的这些经历可以看出,他对艺术的赤诚与执着,绝不是出于利益,也不是为图虚名,而是源于内在的精神需要,是生命冲动之使然。

林旭辉作品林旭辉作品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本次策展人杨卫说“林旭辉的绘画,具有强烈的表现主义因素。我们从林旭辉的作品中,感受不到半点趋附和媚态,只有一种强烈的个性和自我的宣泄,充斥着他的画面,几乎发展到了肆无忌惮的程度。”毫无疑问,在这里,林旭辉的经商、办厂等社会实践的种种经历,都成了他的艺术资源,或者换句话说,都构成了他的创作动力。正是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竞争中,林旭辉感受到了许许多多的酸甜苦辣、五味杂陈,也经历了无数的跌宕起伏、辗转腾挪……这些人生的起起落落,感情的跌跌撞撞,不仅丰富了林旭辉的感受,使其对人生有了更深的体会,对人性有了更透彻的认识,更为重要的是,还赋予了他源源不断的表现激情。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林旭辉这一代中国艺术家,实际上也同样生活在这样一个语境中,他们所遭遇的困境,所面临的危机,丝毫不亚于当年的西方,甚至还要严峻得多。所以,林旭辉的笔下漫溢出焦虑、抑郁、苦闷,以及愤怒、呐喊等情绪,也就不足为奇了。这其实是一种撕下面具,将伤疤揭开来给人看的表现方式。正如林旭辉的绘画,造型扭曲变形、笔触狂厉奔放、颜色炫目刺激一样。如此强烈的表现方式,虽然没有小清新那么悦目娱心,但却揭开表面的粉饰与浮华,触摸到了我们真实的生存处境,也刺痛到了我们忐忑不安的灵魂。

  据悉,此次展览延续到9月30日。

  相关链接:未知&空间——林旭辉个展展讯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林旭辉个展杨卫艺典空间未知&空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