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百年魔咒进入千岁时代 郭泰来的永生主义画派

2016年10月28日12:0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一种新的艺术风格或流派的产生往往伴随着争议,能够受到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也是在多年以后。有很多艺术风格在受到认可,尤其是在载入艺术史之后,创始人或代表画家更是被推到史无前例的地位,其作品价格迅速飙升,屡屡创下天价。很多藏家经常开玩笑式地说:如果我活在那个年代,就能低价收藏这些作品,现在不知翻了多少倍,赚了多少钱,真可惜,当时的人真没眼光。尽管是句玩笑话,也体现出藏家的一种心情。

郭泰来作品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郭泰来作品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永生主义画派作品将集中亮相拍场

  新浪收藏官方APP库拍将隆重推出永生主义创始人郭泰来艺术作品专场,郭泰来作为永生主义画派的创始人及代表画家,他的艺术风格和艺术语言已趋渐成熟,对于藏家而言,此次线上拍卖是入手的最佳时机。

  艺术史上任何一个风格流派的创始人及代表画家的作品,在拍卖市场往往会拍出天价,这也是藏家追捧其作品的重要原因之一。比如,立体主义创始人及代表画家毕加索(1881-1973)。立体主义的特点是先把一切物象加以破坏和肢解,把自然形体分解为各种几何切面,然后加以主观的组合,甚至发展到把同一物体的几个不同方面组合在同一画面上,借以表达四维空间。毕加索的油画《亚威农少女》(1907年),被认为是第一幅包含了立体主义因素的作品。

毕加索的《阿尔及尔女人(O版)》毕加索的《阿尔及尔女人(O版)》

  在2006年纽约苏富比拍卖中,毕加索的《朵拉与小猫》以9500万美元成交,成为当时世界上最贵的画作之一;在2013年11月5日佳士得纽约拍卖夜场中,毕加索的作品《两个小孩》以1.72亿人民币拍出;2015年5月12日,毕加索作品《阿尔及尔女人(O版)》在佳士得纽约2015“回顾往昔”专场拍卖会中以近1.8亿美元成交价刷新世界艺术品拍卖纪录,折合人民币约约为11亿元。这三件作品均是艺术家毕加索成熟时期典型的立体主义作品,创作于上世纪四五十年代。

郭泰来永生主义宣言郭泰来永生主义宣言

  郭泰来与毕加索的跨时空对话

  恐怕毕加索也未曾想过他的作品能拍出天价,如此受藏家追崇。如今再观艺术家郭泰来的永生主义画派作品,其风格特点独树一帜,既不同于中国当代艺术现有的观念表达,也不同于西方艺术流派的风格。当人类“解除”生命的百年魔咒之后,当人类没有生老病死的“限制”时,新人类、新方向、新生活、新观念、新思维,才会引领人类进入“正途”。郭泰来表示:“我提出的永生主义完全是为打破百年魔咒进入千岁时代所提出的。”

  永生主义画派的风格究竟是怎样的呢?郭泰来说:“就是描绘高级智能机器人管理世界之后的生活图景和构想。”比如,毕加索主要是研究时间与空间,他如果是魔术师,玩大变活人魔术,只能是假的。郭泰来研究的是人类的穿越,永生和量子时代,他玩的大变活人魔术将是真的,他可以克隆出一个真实的人出来。我们这个时代,可以做换头手术,可以人机结合,生物与非生物结合,生命与非生命都可以智能化。毕加索的绘画用的是最自由的形式,而郭泰来的绘画是进入到了自由王国。人与人可以链接,物与物可以链接,人与物也可以链接。虚拟生活与现实生活没有了边界。

郭泰来与罗森加特女士合影郭泰来与罗森加特女士合影

  永生主义与立体主义的诞生历程也存在某种契合和共同点,郭泰来与毕加索也存在一些跨越时空的关联。比如,1991年在毕加索诞辰110周年之时,国内没有任何官方的纪念活动,而当时郭泰来就举办了“纪念毕加索诞辰110周年”油画展;毕加索与郭泰来都曾为罗森加特女士(罗森加特美术馆馆长、罗森加特毕加索基金会主席)画过肖像。

  郭泰来的艺术作品专场将在库拍APP中上拍,无论是投资或是收藏,都是藏家们的不二选择,实在不容错过。

郭泰来作品《霍金机器人 No.3》 100×80厘米郭泰来作品《霍金机器人 No.3》 100×80厘米
郭泰来作品《鱼是会思想的蘑菇》 60×80厘米郭泰来作品《鱼是会思想的蘑菇》 60×80厘米
郭泰来作品《这是个落后的地方 各种杀虫剂像巴黎香水一样昂贵》 34×34cm郭泰来作品《这是个落后的地方 各种杀虫剂像巴黎香水一样昂贵》 34×34cm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郭泰来永生主义毕加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