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典拍 | 本周拍品推荐!

2016年11月22日16:3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艺典拍每周为藏家、网友带来不门类的拍品。涵盖大师版画、西洋古董、玉器翡翠等门类。本周艺典拍专门为藏家推荐本期精华拍品,包括熊十力致顾颉刚的信札手稿、齐白石老人的印集、潘素的水墨山水画《风雨归舟》、徐操的故事插图手稿。以上拍品俱是各位艺术家的走心之作,希望大家喜欢。

熊十力 致顾颉刚(1通2页,约2平尺)

  起拍价:120,000熊十力 致顾颉刚(1通2页,约2平尺)   起拍价:120,000

  了解历史最重要的信息往往不是后人所描述的信息,一般情况下是要通过书信才能获得第一手信息,它能在字里行间揣摩和还原出历史的细节,是最真实的。

  专场名:[熊十力 致顾颉刚]

  拍卖时间:11.22 22:00-11.23 22:00

 

潘素 风雨归舟 32×63.5cm     起拍价:5000潘素 风雨归舟 32×63.5cm 起拍价:5000

  潘素这位温柔娴雅的女子,画风细腻、精致。张大千曾盛赞潘素的画“神韵高古,直逼唐人,谓为扬升可也,非五代以后所能望其项背。”

  专场名:[雅事:插图、近现代书画名家专场]

  拍卖时间:11.23 22:00-11.24 22:00

 

徐操  诸葛亮像(1955年出版)   起拍价:4,000徐操 诸葛亮像(1955年出版) 起拍价:4,000
徐操  联合孙权(1955年出版)  起拍价:10,000徐操 联合孙权(1955年出版) 起拍价:10,000

  《中国历史故事—政治家的故事》一书中收录了管仲、子产、商鞅、诸葛亮、王安石共五位古代政治家的故事。此系列作品曾在嘉德2014年中有过拍卖记录。

  专场名:[雅事:插图、近现代书画名家专场]

  拍卖时间:11.23 22:00-11.24 22:00

 

齐白石印集  1988年  20册  28×12cm    起拍价:50,000齐白石印集  1988年  20册  28×12cm    起拍价:50,000

  这部《齐白石印集》,收录了 “画幅上加闲章以助雅观”所用的大部分印文,撷取各大博物馆等机构及私人所藏齐白石治印一千一百余枚,可以充分了解到白石老人“要知天道酬勤”的艺术追求与 “两耳唯于世事聋”的人生哲学。从艺术成就来讲,齐白石其实是用一种用完全民间的美学贯穿了整个中国近代的美术史,因为这个美术史是文人无法整理,所有的贵族也无法整理,反而是民间重新创造了这种美学境界。

  专场名:[澄怀味象二:齐白石印集专场]

  拍卖时间:11.25 22:00-11.26 22:00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拍品专场起拍价齐白石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