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突发战事 对翡翠市场影响几何

2016年11月21日15:3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据央视新闻

  11月20日当地时间2时40分许,果敢、德昂、若开和克钦四家武装近十个混合营的联合部队对缅军在勐古地区的勐古城郊、棒赛、彭线、木姐等多处驻点进行围援打点。缅军99师与克钦6旅爆发激战,中国畹町等地百姓可以清楚地听到枪炮声。

  清晨时,缅军支援路线已经被联军切断,驻地缅军因后勤补给不力,收缩至坚固防御据点垂死抵抗。

  截至目前,战斗仍在进行中。战斗异常激烈,据参加战斗的同盟军军官透露,大战才刚刚开始,更激烈的战斗还在后头。

  突如其来的激烈军事冲突,不仅会给当地居民带来生命和财产的威胁,也会使当地的生活和工作非正常化。这其中翡翠的开采和交易不可避免地要中断,源头的供应会受到影响。

  缅甸北部地区是分布着很多翡翠矿点,全球出产翡翠的国家不只缅甸,但是宝石级的翡翠90%出自缅甸北部地区。

  这一突发事件,对国内的翡翠市场影响几何,尚不能预知。而且缅北地区的矛盾冲突短期内难以得到彻底解决。虽然短期内不会有实质性的影响,但是会对整个产业链的心理和未来预期产生微妙的变化。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缅甸翡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