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借3D打印技术打造被遗忘的女神雕像

2017年01月04日07:3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在3D打印行业中,我们经常可以见到历史文化和艺术的碰撞。近日,伊朗籍美国艺术家Morehshin Allahyari就从中东神话中借鉴,并创造了3D打印的被遗忘的女神的雕像。目前,这座雕塑正在布鲁克林的TRANSFER画廊中展出。

  不像雅典娜和伊西斯这样著名希腊神话人物,中东神话中的女神似乎有些神秘。“我只对黑暗的和怪异的人感兴趣,我对他们每个人的权力感到好奇,也对他们面对的残酷的事情感到好奇。”Allahyari解释说。

  作为在美国生活和工作,在伊朗出生的艺术家,Allahyari敏锐地意识到男女之间、东西方之间的权力不平衡。她的工作坦率地说明了这些动态,以及作为当今文化中移民和少数民族的个人经历。

  就以jinn Huma的雕塑为例,他是一个可以掌控人类是否发烧的三头恶魔。而在Allahyari的展览上,这是她第一座完成的雕像,并且使用了3D打印技术和黑色树脂。据悉,Allahyari用3D打印机打印出护身符,并安置在基座顶部。而在后部,Allahyari用投影仪展示了其不同的部分,并一边讲述黑暗女神的力量之源。“她恢复了神话和历史,无数被遗忘的过去都被重提。我想,她应该是个怪物。” Allahyari说到。

  Allahyari的生产方式与她所描绘的主体一样,是她的艺术感觉的一部分。对于Allahyari,3D打印似乎是一个保护女权主义的武器,允许她宣称自己的创意。虽然目前许多专家试图利用3D打印作品拯救文化遗产,但是Allahyari指出,遗产通常伴随着新殖民主义的理想。有关的文物往往完全是西方的,而在3D打印行业中中东文物受到关注的少之又少。因此,对于Allahyari而言,她的3D打印作品也代表了一种非殖民化的行为。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3D打印雕像历史文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