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空战纪实》亮相 多幅珍贵资料照片首展

2016年08月25日15:0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王炜

  日前,由文化广播影视局和平津战役纪念馆共同主办的《新中国空战纪实》展览在平津战役纪念馆展出,展期两个月。

  该展览以平津馆馆藏歼5、歼6、轰5飞机和红旗2地空导弹等大型室外兵器展品为切入点,深挖馆藏兵器内涵,通过“雏鹰展翅”、“夜空猎手”、“倚天长剑”、“超音速歼敌”、“砺剑长空”五个部分,两百余幅图片,全面客观地展示了1949年至1969年20年间,年轻的中国空防力量为捍卫祖国领空安全、维护国家领土主权,敢于担当、不畏强敌、奋发图强、英勇作战的历史画卷。

  为了更加客观真实地反映历史,展览首次公开展出台湾出版的权威资料照片20多幅,包括《高空的勇者——黑猫中队口述历史》,时任国民党空军总部情报署署长衣复恩的《我的回忆》等,里面有当事人的一些回忆和当时的历史照片。

  电脑CG航空历史画《突破极限》是整个展览亮点之一,它反映的是我军首次击落入侵无人机的情景。1964年11月15日,空1师中队长徐开通用动力升限的方法突破米格-19战机飞行高度极限,首次击落美国“火蜂”高空无人侦察机,其中我军的米格19战机和入侵的无人机是画作要重点表现的内容,而画面定格在米格19采用“动力跃升”战术击落无人机后,俯冲增速脱离的一瞬间。据历史画作者张鑫介绍,该作品是三维技术在陈列展览中的一个实践,是展览创作人员利用三维技术将文字描述的战史信息形象化地展示出来,同时也是展览内容与形式创新的一次大胆尝试。据了解,该类型历史画作为展览中公开展出内容,在我国尚属首例。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空战纪实资料照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