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和田玉切忌五大雷区

2013年02月21日 16:08   新疆和田玉网  

  玉器收藏渐渐成为一个收藏的热门,但是玉器收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内涵在其中,这也使得玉器收藏的水更加的深。要收藏一件好的玉器不仅要靠眼力,还是适时靠缘分。在玉器收藏是有五大雷区需注意。

  将古玉与新玉做比

  古玉在拍卖会中价格屡创新高,但这并不带表所有的古玉升值空间就一定比新玉高。若古玉没有很还的题材和历史内涵的话,价值不一定会比新玉高。

  一味求白

  白玉一直深受大家的喜爱,进而出现了“一味求白”的现象在其中。和田玉白固然好,但不是所有的白色的玉都是白玉,些白色的玉的白度比和田玉还要好,但这不代表其价值就一定好,例如俄罗斯玉、阿富汗玉。

  过于注重皮色

  和田玉籽玉的皮色只是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皮子并非是和田玉籽玉的主要标准,玉质才是最重要的。重皮的思想助长了和田玉市场假皮子的制造,如染色滚筒等手法。

  以硬度来衡量玉质

  和田玉的硬度高韧性好,一些人在购买的时候喜欢以和田玉划玻璃来判断和田玉的真假,这种方法测定出来的不一定准确。玻璃的硬度为6,和田玉为6.5,但是除了和田玉的硬度高于玻璃的硬度外,还有石英石玉、红绿宝石,以及一些人造宝石等硬度都是超过玻璃的。

  有捡漏的心理

  在收藏市场上常会出现一些人抱着捡漏的心理购买和田玉,而收藏界更是有着各种捡漏的故事。要知道这对于一般的消费者来说,是很难发生的。所以在收藏玉器是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