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大象锐减 非洲国家陷象牙出售争议

2016年09月26日14:34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在今天于约翰尼斯堡举行的野生动物交易研讨会中,最新报告指出,由于盗猎猖獗,过去10年内,非洲大象就减少高达11万1000头。

  法新社报导,这25年来最严重数据公布之际,如何全力改善保护非洲大象承诺,让牠们免于因象牙遭觊觎丧生的全球会议,正进入争议的第2天。

  纳米比亚与辛巴威希望可以获得准许出售大象自然死亡后遗留下的象牙,作为大象保护共同基金的来源,辛巴威环境部长穆钦古里(Oppah Muchinguri)否决反对国家提出的‘帝国主义政策’,认为‘明显违反国家主权。’

  纳米比亚与辛巴威夸耀自己保有的健康大象数目,认为可因此获准出售象牙的意见获得南非的支持。

  ‘每日电讯报’(Telegraph)网站则报导,穆钦古里说,在某些地区,大象数量过剩,导致深受乾旱所苦的地区资源严重不足。

  因此,她考虑出售幼象至中国大陆、因内战导致自身大象数目锐减的刚果民主共和国,以及对盗猎束手无策的莫三比克。

  不过,反对的国家例如4月才烧毁价值1.5亿美元象牙的肯亚,认为允许象牙合法出售,将点燃需求,数十年之内就会导致大象灭绝。(译者:中央社许湘欣)1050926

  (中央社)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象牙纳米比亚中央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